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希
放大
 

其他新聞
浙豫掃黑第一槍 拘2600人
綁架案逃生者:緬警要求6000元放人
滬警38通電話阻電騙
十萬元租別墅海外過春節
春節假期3.85億人次出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東掃黑大計:建全國最安全地區

【明報專訊】廣東昨日舉行掃黑除惡工作會議,部署打擊黑惡勢力方案。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於會上表明,籌備掃黑除惡將會與反腐工作結合,務求掃除地方黑社會保護勢力;努力把廣東建設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廣東省也公布對多名警員勾結黑社會的調查結果,35名警察涉嫌失職。

「堅持與反腐結合 打掉保護傘」

中新社報道,廣州昨日舉行「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會議」,籌備未來3年廣東打擊黑惡勢力的工作。李希表示,廣東要全力打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攻堅仗,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基層基礎,努力把廣東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李希強調,要依法嚴懲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摸清底數、抓住重點,打早打小、防微杜漸,依法辦案、辦成鐵案,並且要堅持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打」基層腐敗官員)相結合,打掉黑惡勢力「保護傘」。同時還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精心選好村社區兩委(支委和村委)「帶頭人」,築牢防黑防惡的堤壩。

受賄包庇黑幫

29清遠公安被處分

前日(周一)出版的《廣東黨風》,披露了省紀委駐省公安廳紀檢組查處清遠市公安局清城分局部分警員充當犯罪「保護傘」的細節。案情指2016年,省公安廳懷疑清遠市清城區羅氏兄弟涉黑,調查期間發現清城區分局有警員與羅氏兄弟來往密切,包括多次到其經營的賭場聚賭,還收取羅氏兄弟金錢。清城區光明派出所曾搗破一家賭場,拘捕涉黑骨幹及賭徒19人,收繳10萬元,最後卻罰款放人。報道指35名警員涉嫌失職,使多宗涉黑案件「有案不立」或「壓案不查」,其中6人涉嫌犯罪,6名分局領導及17名警員打擊罪惡「消極懈怠」被究責。

另南方網報道,廣州黃埔區法院上月12日審理了鄔×等31人涉黑等案。鄔等活躍在番禺區南村鎮南村附近,開賭聚賭、放貴利,以暴力強迫交易、索保護費、買賣農村建房信息牌;鄔×在擔任南村生產隊隊長時,還操控生產隊土地買賣,謀取巨額利益,為組織提供經濟支持,並賄送財物以尋求庇護。法院一審認為鄔×參加黑社會組織、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及非法持有槍支等罪名成立,判處其監禁21年。

 
 
今日相關新聞
廣東掃黑大計:建全國最安全地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