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8年內地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48.9%的居民選擇在春節期間安排出遊。圖為內地遊客準備乘坐前往美國三藩市的飛機。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620元任一天出租女友 19歲女受騙險遭姦
深企環保違法 道歉可減罰30萬
19歲女戀上39歲大叔 分手反遭索40萬青春損失費
旅蛙兒子變老公 設計者揭真相 玩家崩潰罵渣蛙
禿頭漢街頭強壓女子 路人專注拍片不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春節假期3.85億人次出遊

2018年春節7天假期,內地會有多少人次出遊?旅遊研究機構的預測是3.85億,同比增長12%;國內旅遊收入4,76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2.5%。

據2018年春節長假旅遊市場預測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居民出遊意願為83%,其中48.9%的居民選擇在春節期間安排出遊,居民過年出遊意願強烈,旅遊過年成為居民度過新年的重要方式。

其中,自助遊佔比高,選擇自駕車出遊的比例達到44.7%,選擇高鐵、火車出遊佔到了18.8%。2018年春節長假期間,居民返鄉和旅遊流仍較為集中,探親訪友、聚會休閒是主流,都市休閒度假、海島遊、冰雪遊、郵輪遊、家庭遊突出。

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是泰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到泰國避寒、日本賞雪更成為風尚。

赴泰國避寒成風尚

受薩德風波影響,於去年春節出境旅遊排名前三的南韓,今年已跌出前十。印尼峇里島亦因受火山噴發影響,今年排名稍回落,取而代之的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

長線方面,北歐、杜拜、加拿大等意外地受歡迎,赴北歐和加拿大欣賞極光的報名人數亦比同期增加一倍半。國內遊方面,三亞、北京、廈門等依然是熱門地,其次是上海、哈爾濱。「七十後」及「八十後」中產階層成為出遊主力軍。有「九十後」年輕人為了逃避在春節被親戚催婚,選擇出外旅遊。一項調研更顯示,旅遊過年的「九十後」年輕人中,三分一屬「恐婚族」。

 
 
今日相關新聞
十萬元租別墅海外過春節
春節假期3.85億人次出遊
中國去年旅遊總收入近5.4萬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