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支持率超自由黨 不再犯錯仍有機勝省選
3黨領候選人 埃利奧特領跑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省保守黨匆促推舉領袖﹐帶領黨人在6月競選﹐它的民意支持率仍是領先執政自由黨。在3名已知候選人當中﹐前省議員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暫時跑贏其他候選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安省保守黨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落台﹐新黨領競選震動安省政壇﹐尤其是省選距今只有4個月。

已有3人宣布角逐黨領﹐他們是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前保守黨省議員埃利奧特﹐她第三次競選黨領﹔前多倫多市議員及前市長候選人道格福特(Doug Ford)。

安省政黨的競爭大﹐彭建邦引退後﹐多個民意測驗得出結論﹐假如保守黨不犯錯﹐它會勝出省選。其中一名黨領候選人當選領袖﹐那個可能性更高。誰人贏得保守黨領袖選舉﹐3月10日有答案。

贏家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省選宣傳﹐省選運動5月初開跑。

那就是說﹐安省選民沒有太多時間觀察保守黨新領袖﹐就要決定是否投他一票。

創新研究集團(Innovative Research Group)民意調查﹐保守黨以4個百分點小幅超越韋恩(Kathleen Wynne)的自由黨﹐已有投票決定的選民支持率各為36%、32%。里格調查(Leger)民意調查發現﹐保守黨和自由黨的差距只有3個百分點﹐36%對33%﹐但不少保守黨支持者心意未定。

省長支持率方面﹐創新民意調查說﹐只有22%受訪者認同韋恩的表現﹐萊格調查有23%的受訪者說滿意她的政府。

保守黨領袖3名候選人﹐支持率勢均力敵﹐至於埃利奧特和卡羅琳梅龍尼﹐頗多安省居民不認識她們。

創新民意調查有31%安省居民支持埃利奧特﹐其次是22%支持前總理梅龍尼的女兒﹐19%力挺福特。

民意測驗暗示﹐埃利奧特與卡羅琳梅龍尼較有機會﹐提高保守黨領先自由黨的勝算。

更多加國新聞
黨員涉性醜聞准參選 希爾避談黨內處分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二不肯說明﹐如何處置未有妥善處理德克斯查(Rick Dykstra)... 詳情
彭建邦打破沉默推特貼文稱真相終有一天水落石出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前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上月被指性不檢點行為而辭職後﹐一直沒有公開說話﹐他周二終於打破沉默...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政府同意出售16架直升機給菲律賓軍方﹐受人權團體指摘。它們說﹐菲律賓軍方圍剿兩個反叛組織期間﹐濫殺平民﹐屠殺生靈... 詳情
優步5700萬客戶資料被竊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黑客2016年入侵優步(Uber)召車平台資料庫﹐竊取5,700萬用家的資料﹐其中一名黑客身在加拿大。 Uber...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官員周二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聯邦政府可能在7月1日後全面實施大麻合法化法規。 聯邦自由黨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