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特工李振成否認為中國間諜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在美國被捕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探員李振成(圖)周二在弗吉尼亞州的聯邦法院出庭,李振成的律師強調他不是中國間諜。

今次出庭歷時僅數分鐘,法官將預審押後至下月19日,並下令繼續扣留李振成。李振成的代表律師說,李振成是忠誠的美國人,不是中國間諜。

對於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李振成不只非法管有國防機密資訊,而是中國的臥底以查出美國在華間諜網。律師稱,這些消息人士應該不要匿名透露消息。

法庭文件顯示,李振成是美籍華人,1994至2007年間在美國中情局工作,離職後居住在香港。

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發現他有兩本記事簿,載有多名中情局線人的真實姓名和電話號碼,以及部分中情局設施的地址。

聯邦調查局人員在李振成上月由香港飛抵紐約時將他拘捕,並控以非法管有國防機密資訊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多十年監禁。

更多國際要聞
美東傳烏龍海嘯警報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系統測試出錯,美國東岸和墨西哥灣沿岸周二早晨手機都閃現謬誤的海嘯警報,造成從緬因州到得州美國人驚慌失措。... 詳情
洛杉磯全美交通最擁擠 塞車年花102小時
【明報專訊】根據運輸分析公司INRIX的年度報告,洛杉磯地區的駕駛人2017年在高峰時段的塞車時間平均為102小時,是全美最擁擠城區。 ... 詳情
美國國防部一次內部審計發現有超過8億美元(約10億加元)資金去向不明,該筆款項報稱是用於軍事建築及電腦系統。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 詳情
最新研究指出,若經常喝非常熱的茶和過量喝酒及抽煙,罹患食道癌風險會增加2至5倍。 中國大陸科學家研究 全球最常見癌症中,食道癌排... 詳情
英國劍橋大學為打擊校園性騷擾,去年設立匿名舉報系統,結果系統使用9個月便收到173宗投訴,校方承認性騷擾是「一個顯著問題」。 大部分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