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首次在台遇上地震的港人黃小姐(圖),昨返港時談起地震情G,聲音仍抖震。她與友人前日抵達花蓮,前晚在民宿休息時遇上地震,立即跑到樓下避難。她與友人害怕再有地震,昨清晨立即更改機票返港。(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義工通宵搜救 助23人逃生 台男被困15小時獲救:思想如「走馬燈」
福建客自由行 母子隔陰陽
遺屬獲慰問金 朝野捐款施援
近溪邊土質軟 建築抗震力減
2月6日噩夢重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明報專訊】花蓮前晚深夜發生6.4級地震,有港人當時身處當地旅遊,其中有人在民宿休息時遇上大地震,深夜跑到街上避險至天亮,昨晨立即改機票返港。

港人黃小姐與友人前日抵達花蓮,原定旅遊數天。她昨返港在機場憶述情G時聲音仍抖震,說起前晚在民宿一樓休息時,突然感覺到整張H震動,意識到是地震,立即跑到樓下,見到滿街市民,由於太驚慌,於是在街上逗留至天亮,事後發現民宿牆身出現裂紋。黃小姐與友人原定乘火車到其他地區遊玩,但害怕再有地震,遂於昨清晨更改機票立即返港。

同樣首次遇上地震的黎先生說,當時正與友人在酒吧暢飲,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天旋地轉」,轉眼遍地酒樽與玻璃杯,「站也站不穩」。

去年舉家移民到台中的港人Joanne表示,近日與丈夫和3名子女環島遊,前日剛到達花蓮,入住光復鄉一間民宿。Joanne憶述一家人前晚10時許已入睡,約11時50分突然感到震動,醒來時目擊家具和大門都在搖晃,隨即叫醒丈夫,子女仍呼呼大睡,「叫不醒他們」,眾人醒來後都感到害怕,不敢睡覺。他們一家事後決定駕車返回台中。

23人旅團棄赴花蓮留台北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稱暫未收到求助個案,有一個23人香港旅行團原定昨晨由台北前往花蓮,已改為留在台北。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說,現時沒有旅行團在花蓮,年初一及初二各有一團的行程會到花蓮和宜蘭,如屆時當地情G不穩定,會修改行程,讓客人留在台北旅遊。

 
 
今日相關新聞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