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義工通宵搜救 助23人逃生 台男被困15小時獲救:思想如「走馬燈」
福建客自由行 母子隔陰陽
遺屬獲慰問金 朝野捐款施援
近溪邊土質軟 建築抗震力減
2月6日噩夢重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明報專訊】花蓮自本月4日起先後發生多次地震,其中前晚深夜6.4級大地震威力最大。當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預計,餘震會維持兩至三星期;另有氣象專家估計,未來兩周仍會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提醒居民應避免前往山區。

緊貼陸地淺層地震 對建築物衝擊大

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昨解釋,今次大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釋放力量引發地震。他於昨日引述該中心數據指出,自2月4日發生地震以來,已發生了94次有感地震。他預估餘震會持續兩至三星期。

中心代主任陳國昌指出,以往大地震大多發生在較接近外海位置,今次地震則緊貼陸地,且屬淺層地震,對陸地上的建築物衝擊較大。

中央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昨指出,今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較破碎,因此地震較頻繁,預計未來兩星期仍會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呼籲居民避免前往山區。當地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昨指出,今次建築物損毀較嚴重的均位處米崙斷層帶,可能較早前的地震使這斷層錯動,誘發今次大地震;陳國昌說,需要更多證據及深入調查。

港10多市民報告震動

本港多區亦有人在前晚感受到震動。香港天文台昨表示,接獲超過1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維持數秒。天文台指出,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二度,即在樓宇上層或合適位置、且在靜止中的人有感。

 
 
今日相關新聞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