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蘭(右)於操練後為現場近百名球迷簽名及拍照,其間有球迷送上玩具和海報,科蘭一一收下,表現親民。
放大
 

其他新聞
概念點對點﹕與朝組隊戰冬奧 韓青年不滿
時事議題﹕中國新變化 從春運說起
時事議題﹕「低端人口」源於戶籍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時事漫話﹕浸大生粗口罵老師被停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第21屆校園記者:科蘭傑志操練 球迷大讚親民

【明報專訊】曾效力曼聯、馬德里體育會等多間著名球會的足球球星科蘭,2018年1月正式加盟香港球會傑志,合約至5月,將出戰亞冠盃賽事。科蘭抵港後,隨即於1月13日參與球隊操練,其間與隊友及教練有不少交流。38歲的科蘭雖然早前於記者會稱自己狀態沒大倒退,但據筆者於操練現場所見,科蘭命中目標的射門寥寥可數,當中有不少攻門被門將王振鵬撲出。

文、圖:校記 劉晞朗(皇仁書院,中四)

文字整理:李嘉鈴、鄭律銘【文章經編輯刪節】

科蘭稱滿意訓練場地

傑志會方特別邀請球迷到石門的訓練場觀賞球隊操練,之後科蘭回答記者提問,表示會盡力在數周內提升自己的狀態,希望於比賽爭取入球機會。被問到傑志的設施是否齊全,曾效力歐亞多間球會的科蘭認為,傑志的訓練場地很難與其他地方比較,但他感到十分滿意。最後,科蘭不忘展現親民一面,坦言非常感謝球迷的款待和支持,望能竭盡所能,為傑志在聯賽和亞冠盃賽事爭取佳績。

教練盼會更多球迷入場

有到場的球迷大讚科蘭親民,同時認為他身為老將,需要在短時間內提升狀態難度甚高,但其經驗無疑能為陣中年輕球員帶來正面作用。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樂見科蘭大受香港球迷歡迎,表示其加盟能推動足球發展,並可鼓勵球迷入場。他又說,會把科蘭列入傑志對陣冠忠南區的大軍當中,惟擔心他未能適應香港與烏拉圭11小時的時差。

■編輯部評語

報道頗完整 資料須查證

文筆流暢,交代了背景資料,能具體描述操練情G及球迷感想,也預告了球員未來動向,報道頗完整。惟必須查證資料,如科蘭未曾效力華倫西亞、與傑志簽約至5月非半年、科蘭於1月13日首操等。至於「該名知名球星」、「烏拉圭人」、「人氣王」等稱謂不太合適,應直接寫上「科蘭」。原文多錯別字,如「盡自己所能」錯用「儘」、「不忘」錯用「忙」等。

 
 
今日相關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科蘭傑志操練 球迷大讚親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