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眾院內唱「新國歌」 議員起立鼓掌慶賀
聯邦撥款自動網頁系統 追查兒童性虐照片視頻
夫婦駕車墮水溝被困獲救 上社交媒體尋獲救命恩人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政擬向美部分州啟貿易戰 反對黨轟韋恩嘩眾取寵卸責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揚言﹐要向採納「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規則的美國州發動貿易戰﹐反對黨周三指摘它﹐說那是執政自由黨的「魯莽」政治策略﹐目的是保住權力。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晚間宣布﹐她的內閣快要提出法案﹐允許省府官員設定針對個別州的法規﹐減少安省向美國某些州採購的機會﹐那些州通過「購買美國貨」法律。安省反對黨認為﹐那是自由黨轉移視線﹐推卸責任的表現。保守黨臨時黨魁霍德力(Vic Fedeli)說﹕「發起反買美國貨貿易戰﹐是韋恩最後一招選舉戰術﹐她要轉移視線﹐不想別人責怪她的災難性經濟政策。」

霍德力說﹐自由黨應對本省失去競爭優勢負責﹐他們的最新計劃﹐只是在春季省選前推卸責任。他說﹕「省長用這個政治工具保住權力﹐無異魯莽舉措﹐特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的關鍵時刻。」

霍德力說﹐自由黨本月稍後在省議會復會後提出法案﹐保守黨會檢討法案內容。

安省新民主黨也批評擬議法案﹐指省長韋恩只是在選舉前「譁眾取寵」。

韋恩也為計劃辯護﹐她發推文說﹐「安省工人的就業和機會受到威脅﹐我們總會回應」。

安省數據顯示﹐安省和美國之間每天貿易額超過10億元﹐它也是美國28個州排名第一或第二的出口地。

 
 
今日相關新聞
省政擬向美部分州啟貿易戰 反對黨轟韋恩嘩眾取寵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