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2018.02.08] 發表
渥太華的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雪雕塑像。(加新社)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個家庭﹐完成亡父的最後雪雕作品﹐是他們對兩位藝術家的讚歌。

60歲的克萊門斯(Brian Clemence)上周二突發心臟病去世﹐他的子女說﹐他在離世前花了兩天時間﹐精心製作唐尼的雪雕塑像﹐可惜雪雕未能完工。

當晚﹐他的兒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 Clemence)下定決心﹐要按照父親的素描完成他的遺作。

弗雷德里克說﹕「我想慰藉父親和唐尼在天之靈﹐他們兩個都很偉大﹐我受益不少。」

弗雷德里克的姊妹瑪利莎(Marissa Clemence)說﹐完成這件作品﹐感覺就像對父親和唐尼致敬﹐兩人都是深愛藝術。

兩人的繼兄弟馬歐(Ernie Maheu)也決定加入﹐一起雕刻這座塑像。

弗雷德里克說﹐他在雕刻這座3米高的塑像時﹐父親好像在他耳邊提點他。雪雕是一個戴羽毛帽的唐尼﹐手持麥克風。

另一座唐尼雕像是卑詩省沃格拉(Peter Vogelaar)的創作﹐在唐尼的家鄉京士頓展示。53歲的唐尼去年10月因腦癌病逝﹐他在離世前與Tragically Hip成員﹐在京士頓舉辦最後一場演唱會。

更多加國新聞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士嘉堡北商舖連環被爆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提醒市民提防近日在士嘉堡北面接連發生商號遭歹徒爆竊案件。 42分局表示,自今年1月以來,在凌晨時份商號關門後,有歹... 詳情
Tim Hortons挽聲譽 大派3600萬元獎品
【明報專訊】每年2月「推杯邊贏大獎」(RRRoll Up the Rim to Win)昨日起正式開展活動,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 詳情
流浪漢疑遭殺人魔毒手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相信是「殺人魔」的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其中一名受害者Dean Lisowick(圖)﹐原來是個流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