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迫俄羅斯遵守核協議 美擬部署低量核武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曾在本月2日公布「核武態勢評估」(NPR),企圖反制俄羅斯發展武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甚至在昨日表示,美方將會部署新的低當量核武,以逼迫俄羅斯遵守限制武器的規範。

馬蒂斯昨天在聽證會上向國會表示,俄國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 Nuclear Forces Treaty,INF),華府有意對俄方施壓,使其遵守條約。

馬蒂斯進一步表示,俄國違反INF對美方來說是一直存在的問題,他希望能夠確保美國的談判人員握有相當的籌碼,讓俄羅斯遵守承諾。

馬蒂斯說:「我們將會遵守這個協議,但我們將進行研究,並發展出一個替代的武器,讓俄國了解遵守INF的重要性。」

美國在數個月來多次指控俄羅斯,研發地面發射的新型中程飛彈,違反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在1988年簽署,並實施的中程核飛彈條約。俄國方面則否認有破壞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遭2前妻指控家暴 白宮要員丟官
【明報專訊】白宮助理又走一人,特朗普總統首席助理波特(Rob Porter)昨天因為遭到《每日郵報》(Daily Mail)爆料曾對兩位前妻... 詳情
參院兩黨達成預算協議 美可望避免政府再停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的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宣布,達成兩年期財政預算協議,增加約3000億美元聯邦開支,包括增撥軍費,希望避免聯邦政府因缺乏經費... 詳情
為移民馬拉松講8小時 佩洛茜破美國會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茜7日馬拉松演說八個多小時,以反對取消開支上限和避免政府關門的預算協議,因為該案未解決移民問題。 ... 詳情
疑迷上邪教 美狠母殺兩子祭祀
【明報專訊】麻省布洛克頓市(Brockton)駭人聽聞的母親殺兩子慘案的案情逐漸明朗。地區檢察官表示,悲劇發生在「儀式事件」中。據親人表示,... 詳情
敘空襲叛軍掌控區 32平民死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昨天再度對大馬士革附近叛軍掌控地區展開空襲,造成32名平民喪生,而疲於奔命的醫療人員仍持續搶救當地昨天血腥殺戮的生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