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謝安琪質疑疫苗 醫界逐點反駁 醫學會斥荒唐 中大港大專家籲家長按事實權衡
嚴重流感新增12宗6死
小學﹕校內打針 流感減兩成
停課生回校託管 教局:運作順利
花蓮強震10死7人失聯 加籍港人夫婦生死未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制服團體高層﹕改步操如改掉靈魂

【明報專訊】本港多個制服團體的成立均與英國有關,部分團體至今仍保留不少英式傳統。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制服團體高層質疑,是次中聯辦突要求各團體改步操,是有人想藉此「統戰」及「去殖化」,又形容「步操是一個制服團體的靈魂,改步操如改掉靈魂」。有退休高級警司認為團體應學習中、英兩式步操,方便交流。

不少源於英國 義工仍獲英女王勳銜

以是次被邀到中聯辦開會之一的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為例,成立於1884年,一直規範於英國聖約翰總部的指令和規例,並奉英女王為最高領導。回歸後該隊成為獨立團體,不再規範於英國聖約翰的指令,不過該會去年仍有30名聖約翰救護機構的義工獲英女王頒授聖約翰勳銜。少年領袖團前身為「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少年領袖團」。香港紅十字會前屬英國紅十字會分會,回歸後成為中國紅十字會分會。

有制服團體高層稱對於是次突然被要求更改步操形式有「不良感覺」,又指只有部分制服團體獲邀出席會議,感覺上中聯辦是先拉攏部分「較易商量」的制服團體,再用群眾壓力逼其他團體就範。他又引述指部分團體恐怕更改步操會引起學員及家長反彈,因家長讓子女參加制服團體,不少是因為其英式傳統,「他們不是想要解放軍那種,否則他們就會選青少年軍」。他又指現時各團體亦沒有認識中式步操的導師,擔心即使轉用中式步操亦不夠時間學習及操練。

退休警司﹕應中英皆學 方便交流

不過,曾到內地交流並學習中式步操的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指香港是國際城市,制服團體應該學習中式及英式步操,方便與不同國家制服團體交流,又指如學員本身懂得英式步操,已有基本身體協調能力,轉學中式並不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制服團體﹕中聯辦促轉中式步操 惹「去殖化」憂慮 青少年軍陳振彬﹕只協助非要求
制服團體高層﹕改步操如改掉靈魂
青年工作成重點政策 制服團隊資助倍增
中西式步操 手腳擺動不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