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傳召鄭若驊議案逾時失效 建制派被指拉布
中央領導人悼念饒宗頤
反釋法遊行案官拒終止聆訊
陳浩天選舉呈請下周二裁決
錦豐苑BB彈亂射 私家車變靶 毗鄰頌安h 案發地點「無人管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反對修正案 郭家麒批為利益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討論政府提出容許衛生督察申請搜查令進入住宅蒐證的修正案,身兼行會成員的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等多名建制派議員表明反對,認為執法權與罪行嚴重程度不相稱。支持修正案的公民黨郭家麒批評建制派議員精神分裂突然「人權上身」,事實是為利益、為錢,引起建制派多名議員發言反駁。

郭家麒不點名指「很多發言的都是你們執政聯盟,行政會議中有一席位的議員」,又點名批評民建聯「精神分裂」,「表面上仁義道德,講點保障年輕人,但有些事不能掂,因為影響佢業界,錢好緊要」。他向政府稱﹕「擘大眼睇清楚你禶糷肏Y咩人,唔好以為行會席位好巴閉,講到錢一樣可以拎走。」

張宇人:與業界利益無關

張宇人反指精神分裂是經常「講一套做一套」的民主派,過去曾有「民主之父」認為警察懷疑有煙而搜身也合理,只要條例合用,細節可以不理。他又批評郭家麒「說法不經大腦」,因現時是討論入屋蒐證,與業界利益無關。

民建聯周浩鼎批評郭的言論是「老屈」、亂扣帽子、誤導市民,冒犯多名留心開會、睇法案、提出意見的議員。工聯會麥美娟亦說,「泛民眼中建制派做咩都唔琚A我們認真審議條例就有人在出面話我們拉布。」

 
 
今日相關新聞
禁向未成年售酒立會通過 可入屋蒐證修正案被否決
建制反對修正案 郭家麒批為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