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訪美晤蒂勒森 料討論中美貿易

[2018.02.09] 發表
國務委員楊潔篪(左)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右)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抵達美國華盛頓,於當地時間8日到美國國務院與國務卿蒂勒森會談,就中美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外界早前預測,中美貿易及朝核是雙方討論的重點。

美國去年對華貿易赤字破紀錄,達到3752億美元新高。鑑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決定對進口的太陽能板及洗衣機徵收關稅,並揚言會對中國侵犯知識產權開出巨額罰單,中國隨即宣布對美國進口黃粱進行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令外界憂慮中美的經貿關係將進一步緊張。

更多中國新聞
台權會:中國監獄拒收李明哲保暖衣物
【明報專訊】台灣人權促進會說,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寄去中國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圖)送保暖衣物,被赤山監獄「拒收」,當地氣溫低,且監獄不可能有... 詳情
縱火燒死僱主一家四口 保母一審判死
【明報專訊】備受關註的杭州保母縱火案,9日早上在浙江杭州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法院以放火罪判被告莫煥晶(圖)死刑,以盜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有學者卻透過移植支氣管幹細胞,成功修復患者肺部損傷區域,實現人類歷史上首宗「人類肺臟再生」,該項成果近日已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 詳情
180天賺125億人幣 程式設計師玩比特幣變富豪
【明報專訊】一名擔任程式設計師的中國小伙子,通過提供虛擬貨幣資產交易平台服務,賺了125億元人民幣。每日經濟網報道,在中國知名度不高的趙長鵬...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石家莊市贊皇縣8日發生縣府所屬城管人員集體討薪事件,他們聲稱已被欠薪10個月,相關照片在網絡傳開後,贊皇縣政府當晚回應,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