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買大麻每克不逾7元
聯邦用估價與省府攤分稅款

[2018.02.09] 發表
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數據說﹐加拿大人購買大麻﹐價格平均在每克7元以下。

統計局透過一個「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實驗計劃﹐蒐集最新數據。超過15,000名加人自1月25日以來參與統計局的網上調查。

按各省與地區分析﹐乾大麻平均售價從最低的魁北克每克5.89元﹐至最高的西北地區每克11.89元。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獲得的數據顯示﹐全國平均價格為每克6.79元。

在網上調查中﹐統計局從不同來源中提供2017年平均售價估測﹐那高過這個「群眾外包」項目彙集的數據。統計局經濟師巴伯-杜克(Conrad Barber-Dueck)指出﹐這個樣本可能報告較低價格﹐因為它包括較大比例的每日用家﹐他們的通常大量購買﹐價格比較低。

統計局被詢問﹐是否人們故意低報價格﹐希望拉低大麻合法化後的零售價﹐聯邦機構回答稱﹐難以看出有人串謀。

巴伯-杜克說﹕「我們不知道﹐人們是否胡亂報數﹐但全國各地回應者將近16,000人﹐不容易令到回應者聯手操控結論。」

統計局亦做足質素控制﹐確保不含機器人或「胡亂應答」﹐最後僅2%回應不予採用。這個平均價格低於早前估測的每克10元﹐聯邦政府12月採用該估計價格﹐與省府、地區敲定稅款收入分享協議。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四說﹐大麻定價尚未最終確定﹐但那會根據市場情況定奪。他說﹐儘管有組織犯罪可能企圖干擾定價﹐但消費者會最終選擇合乎衛生和安全規定的產品。

更多加國新聞
公務員拒升職加薪 怕無糧出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代表聯邦僱員的工會說﹐因為Phoenix發薪系統問題百出﹐有僱員放棄升職或者父母假福利﹐以避免領不到薪水。 聯邦... 詳情
33%長者不滿加國醫療質素
【明報專訊】一項國際調查顯示﹐ 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長者對本國醫療質素最不滿意。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 詳情
安省電腦專材獲「科技奧斯卡」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多名加拿大人將獲頒美國影藝學院的科技奧斯卡獎﹐表揚他們為《星球大戰》(Star Wars)等國際影片作出的技術貢獻。 ... 詳情
一時「路火」致1死6傷 密市男子自首獲保釋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QEW公路上月的五車連環相撞致命車禍,肇事司機前晚向皮爾區警方自首﹐昨午獲准以5.2萬元保釋外出。 上月27日晚... 詳情
撞傷兩名途人 速逃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昨日凌晨兩名行人試圖在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近皇后西街(Queen St. West)路段,橫穿馬路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