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租務市場緊張﹐空置率偏低。
放大
 

其他新聞
倫敦銷量急跌未拖低屋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亞馬遜新總部若落戶多市
刺激租金每年升137元

對於正處於捱貴租境況的家庭來說﹐多倫多入列亞馬遜新總部選址最後20強可能是壞消息﹐因為若然成事﹐租金升幅恐怕惡化。

過去10年﹐多倫多市租金每年以2.2%的幅度增長。租務網站TorontoRentals.com表示﹐如果多倫多最終成功爭取亞馬遜落戶﹐將會刺激租金增長﹐估計每年額外增幅介於0.5%至0.9%之間﹐將年計升幅推高至2.8%至3.1%的區間。

根據該網站分析簡報﹐由開放式以至3睡房單位計算﹐去年多倫多市平均租金1,308元﹐亞馬遜一旦落戶﹐估計可能導致租客每年多負擔137元。

租金升勢加劇﹐主要因為亞馬遜創造大量職位﹐而且這些新職位入息較高﹐能夠負擔得起高一些的租金。亞馬遜總部刺激租金上升效應其實早已在西雅圖出現。該分析簡報引用美國地產資訊網站Zillow的數據稱﹐去年當地中位租金2,230元﹐與2010年的1,553元相比﹐累積升幅42%。

該報告強調﹐租金的影響因地區而異﹐一些地方升幅可能更大﹐實際情況視乎這間網購公司選址的地點而定。事實上﹐多倫多市今次是與鄰近地區多個城市一起提出申請。

目前的資料顯示﹐亞馬遜新總部將會創造超過11萬份直屬及附屬的職位。多倫多地區的租務市場原本已經供應緊張﹐若果增加數以萬計的租客﹐可以預期會造成火上加油的效果。

這方面的憂慮並非沒有根據。該網站利用2006年至2016年間多倫多市新職位與新屋動工量的比率來推斷住屋供求情況﹐結果顯示﹐亞馬遜總部的進駐﹐將會刺激這個比率由現行的0.5增加至0.78﹐反映出租務市場更趨緊張。

分析報告又指出﹐相對於多倫多目前中位收入32,000元﹐這些新職位的薪酬應會高出許多﹐略為扯高收入水平。

該網站利用現行的收入租金比及估計的新中位收入﹐從而推算租金可能出現的額外升幅。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新總部若落戶多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