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上台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加緊拘捕無證移民。(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暴風雪襲美中北部 70車大追撞 1死
美移民友善城市榜三藩市稱冠
美「第一代移民家庭」 中國移民入三甲佔5%
最新宣傳片描述襲艾菲爾鐵塔 ISIS揚言派兵攻打巴黎
比利時法院續審 巴黎恐襲疑犯拒出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將設「新審查中心」 特朗普令嚴審移民與訪客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下令政府制訂計劃成立「全國審查中心」,集中負責審查外國移民、訪客的聯邦機關工作。這個中心的成立,可讓特朗普兌現在大選期間一項競選承諾;他當時聲稱,當選後要對入境外國人進行「極端審查」。

根據特朗普在6日簽署的總統備忘錄,這個中心會設於國土安全部,由來自國務院與司法部的資深官員負責運作,聯邦官員會有六個月時間制訂這個中心的計劃,然後再由特朗普批准通過。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發出聲明表示,聯邦政府目前的審查只屬權宜做法,妨礙了應對現今威脅的能力。

特朗普經常凸顯移民犯罪的案例,藉以推動國會議員緊縮規定,以決定誰可以移民美國。

據悉,特朗普日前在白宮一個有關MS-13幫派的會議上,指出「美國處理移民時所實行的愚蠢法例,在全世界國家中實在無出其右。」他甚至說,如果國會不通過他所要求的最新限制移民做法,也不惜讓聯邦政府停擺。

特朗普在剛發表的國情咨文中,直斥這個幫派組織利用法例的漏洞,以無人陪伴的外國未成年人身分進入美國。

負責在白宮內組織MS-13幫派問題會議的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成立這個審查中心,有助將恐怖分子、暴力罪犯及其他危險人物拒諸門外。

不過,關注人權的權益組織擔心,特朗普政府新的審查中心,可能被用於種族偵防。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將設「新審查中心」 特朗普令嚴審移民與訪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