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原擬上環到中環 直走8公里 送貨走失 腦退化婦推車仔過紅隧
一成長者腦退化耆智園:求診率仍低
桂民海看守所受訪:後悔配合瑞典逃亡方案
西九文化區料15年難收支平衡 議員批無底洞
開幕表演任白基金負責 八和汪明荃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局9億銀彈抗流感 增津貼加病H

【明報專訊】獲政府增撥5億元應對流感的醫管局昨宣布,該局內部另撥4億元聘人手,即共斥9億元抗流感;下周一起會推行防護措施。有醫院工會指人手短缺非流感季節的問題,要求加薪及改善員工待遇。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戭Q表示,將利用9億元撥款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一次過提高特別酬金津貼10%;增加計劃彈性,由以往加班兩小時才獲津貼,改為一小時;資深護師加班由原先以註冊護士的薪金水平計算,改為按職級計算,亦會放寬連續當夜更津貼,並增聘兼職文職人員,協助文書工作,有關項目估計約涉3.5億元,有關措施由下周一開始至5月31日。

公立醫院病H使用率持續爆滿,梁蠸憳醫管局會用約2.9億元增加700張臨時病H,另用2000萬增加流感病毒測試;用1.3億鼓勵醫生在晚間及假期巡房,令病人流轉加快,讓醫院可接收更多病人,其他措施包括加強出院支援、增加普通科門診等。

3醫務工會促加薪改善待遇

勞聯會與3個醫務工會包括香港醫務衛生華員總會、香港醫院職工協會、香港非緊急救護服務員工協會代表逾10個職系向醫管局聯署,指局方沒積極處理前線支援人員人手緊絀和超時工作問題。任病房助理逾20年的香港醫院職工協會主席鄧德浩指出,其工作的病房日更有2至3名同事照顧70名病人,但夜更僅1名同事當值,「做到無停手」,又指醫管局SARS後取消員工處理醫療廢物津貼,在薪金低工時長下愈來愈少人入行,要求醫管局加薪及改善員工待遇,方能吸引新人入行,長遠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66%有效 港大指非常有效 打針沒用論不成立
黎明質疑疫苗舊存貨 衛署澄清有效至年中
傷風素借流感宣傳衛署跟進
醫局9億銀彈抗流感 增津貼加病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