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九巴月票須逐月購買 新城巴:積極研究
無視凍結令花450萬 經理藐視法庭囚4月
尊子漫畫
嘔吐物有血 手術4小時留醫ICU 蔡堅胃扭轉移上橫隔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棄上訴一敗訴 旺角大衝突兩被告收監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兩名市民分別將垃圾桶拋出馬路和襲警,被判囚21天和3個月,兩人其後就定罪上訴。案件昨日審訊,其中一人表示放棄上訴,另一人的上訴則被駁回,兩人均須即時入獄。

首被告陳卓軒(27歲)在案發時將一個垃圾桶拋到彌敦道行車線上,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判監21天。他昨日放棄上訴,扣減之前還押日數後,須即時入獄7天。

次被告陳宇基(20歲)則因襲警罪成,被判監3個月。上訴方昨陳辭時指出,原審裁判官未處理陳被警員以警棍毆打頭部一事,惟法官質疑從錄影片段只看到警員舉高警棍,看不到毆打陳的頭部,且警棍為鈍物,打中後傷口應會紅腫,但陳的傷口卻是損傷,認為他是在逃跑時跌倒擦傷。

官不信為自衛而襲警

法官又質疑上訴方指陳施襲是自衛的說法,認為若是如此,陳不會先推警長,其後又再拳打他。法官更指出,警員當時的目標並非陳,陳卻無故襲擊警長,明顯非受驚而自衛。法官聽取上訴方陳辭後,認為原審裁判官的定罪穩妥,駁回其上訴,陳須即時入獄。

【案件編號:HCMA695/16】

 
 
今日相關新聞
一棄上訴一敗訴 旺角大衝突兩被告收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