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黨領候選人避談碳稅政策
杜魯多促重新檢討售機合約 菲律賓撤買加拿大直升機
在位閣員生仔放產假 民主建制部長創歷史
地震罹難加籍港人夫婦 家人已抵花蓮確認遺體
有缺口 Alysena 28避孕丸回收 衛生部促消費者小心查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梅龍尼女兒選安省保守黨領 搬出父母家教從商經驗催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周五在全國黨員大會演說﹐提到她母親的保守家教、祖父母的移民背景、個人養育孩子及從商經驗﹐具備安省政壇所需新領袖的條件。

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的女兒和兩名高姿態候選人﹐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政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上月因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下台﹐保守黨陷入動盪局面﹐還有幾個月﹐它就要參加省選。

43歲的多倫多律師卡羅琳梅龍尼決定競選黨領袖﹐她說人們料想她的父親影響她從政﹐實際是她母親娘家影響她的保守思維。

她周五在渥太華曼寧會議中心(Manning Conference)說﹕「人們談論很多有關我的父親及他的經驗﹐他可能影響我﹐但我的母親在南斯拉夫出生。

「我的祖父是精神病學家﹐是個很虔誠的教徒。他移民加拿大﹐因為他要信奉他的宗教﹐他在那裡做不到。他不簽名參加共產黨﹐他們搬走的時候﹐我的祖母要燒毀他的所有日記……我年輕時﹐大部分時間與他們在一起﹐上他們教堂。」

她說她跟母親討論政途﹐問母親的意見﹐政治生涯對家庭有什麼衝擊﹐兩人均有4個孩子。

卡羅琳梅龍尼加成為保守黨候選人前﹐她在去年8月與父親詳談﹐父親給自己的意見更多是實務。

她說﹕「他給我建議說﹐你的選區很大﹐開車要小心。從父親角度而言﹐他確實說到位。」

卡羅琳梅龍尼預測﹐春季省選焦距家庭可負擔力﹐但沒有談論細節﹐如果她當選安省保守黨領袖﹐她有什麼政策及承諾。

 
 
今日相關新聞
梅龍尼女兒選安省保守黨領 搬出父母家教從商經驗催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