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糖鹽飽和脂肪含量標籤 擬貼食品包裝正面
沃爾瑪卡拉OK麥克風連音箱 可能過熱燒壞融解或爆炸
被控派對上製作色情圖像 加兩女柬埔寨獲釋返國
NHL前球手威廉斯 勞軍飛行途中涉性侵
周末降雪不停 料25厘米 後天停雪有望回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有缺口 Alysena 28避孕丸回收 衛生部促消費者小心查看

【明報專訊】藥商收到一些投訴報告﹐得悉Alysena 28避孕丸部分有缺口﹐決定回收一批避孕藥。

加拿大衛生部周五說﹐藥商Apotex主動回收一批Alysena 28避孕丸。

Alysena 28以罩板包裝﹐有21粒粉紅色、7粒白色藥丸﹐粉紅色藥丸有避孕作用﹐白色藥丸沒有避孕作用。據悉﹐粉紅色避孕丸有缺口。

衛生部的聲明說﹕「有避孕藥效的藥丸有缺口﹐藥丸有效成分可能減少﹐減低Alysena 藥效。」

廠商回收的Alysena避孕藥有DIN 02387875編碼﹐批號LF10133A﹐失效期10/2019。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採取下述行動﹕

? 發現避孕丸外形不妥當(例如崩落、邊緣不平滑、裂開)﹐不要服用。小心查看藥丸兩面﹐才好服用。光看罩板包裝露出的那面藥丸不足夠﹐因為罩板遮蓋藥丸的底面﹔

? 避孕丸外形古怪﹐應退回藥房﹐更換藥丸﹔

? 不要中斷避孕藥﹐因為婦女在中途停服﹐可能會懷孕。如有疑問﹐或是擔心避孕藥效用﹐包括忘記服藥、另類避孕法﹐可向醫護人員查詢﹔

? 向加拿大衛生部報告不良反應﹐或是投訴﹐可撥打免費電話1-866-234-2345﹐或是透過互聯網、信件、傳真。

衛生部說﹐它會監察避孕藥回收情況﹐與藥商研究避孕藥破損的程度和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有缺口 Alysena 28避孕丸回收 衛生部促消費者小心查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