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九龍塘義德道松濤園5樓單位昨凌晨起火,冒出濃煙,大廈約50人需要疏散。(蔡方山攝)
放大
 
菲傭獲救時臉部熏黑昏迷。(蔡方山攝)
放大
 
涉事單位疑因電暖爐發生火警,圖為坊間雙管式電暖爐。
放大
 

其他新聞
女生遭南亞漢街頭箍頸掩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暖爐燃坐墊焚豪宅 菲傭命危 專家:雙管式暖爐高溫風險較大

【明報專訊】九龍塘一個住有一家四口和菲傭的逾千呎老牌豪宅單位,昨凌晨疑有舊式電暖爐而燃荋子的坐墊觸發火警,一家倉皇逃生,起火大廈共50人疏散,起火單位的菲傭疑被濃煙圍困未能逃出。火警中,女戶主和菲傭送院命危,消防將火撲熄,相信火警成因無可疑。

有電器專家表示,遠紅外線電暖爐(俗稱「雙管式電暖爐」)風險較大,呼籲市民使用時應盡量避免旁邊放置地氈、沙發或紙品等易燃物品;消委會亦提醒市民,暖爐發熱板高溫可能灼傷肌膚。

兩名傷者是59歲馬姓女戶主及59歲菲傭,馬婦臉手受傷,菲傭頭髮燒焦,臉部熏黑,吸入過多濃煙,身體沒表面傷痕,兩人分別清醒及昏迷送院,搶救後情G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濃煙阻菲傭逃生 女戶主救火傷臉手

黃姓男戶主昨中午先後到醫院探望妻子和菲傭後表示,妻子事後用儀器協助呼吸,無大礙,菲傭情G則不樂觀,送院時一直要由救護員施心外壓搶救,菲傭為他們打工超過20年,擔心其傷勢。他指出,退休前曾在康文署擔任管理層職位,寓所嚴重焚牷A要在樓下朋友家中暫住。起火暖爐在家中使用多年,已忘記牌子及價錢。

現場為九龍塘義德道4號松濤園5樓一單位,住有黃氏夫婦、兩名女兒和一名菲傭,根據土地資料顯示,火警大廈樓齡44年,樓高12層,一梯兩伙,總共24個單位,上址面積約1800呎。

昨凌晨零時許,幼女房間座地遠紅外線電暖爐旁邊椅子的坐墊突然冒煙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女兒撲救不果,馬婦加入救火受傷,一家四口嘗試通知菲傭逃生,對方疑被濃煙圍困未及逃出,黃氏一家與鄰居等50人疏散,有住戶僅穿睡衣。

消防出動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將火救熄及救出菲傭,大廈外牆熏黑,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電暖爐與椅子坐墊距離過近肇禍,起火原因無可疑,案件列作火警,其後收隊及解封大廈,住戶陸續返回寓所,傷者則送院治理。

 
 
今日相關新聞
暖爐燃坐墊焚豪宅 菲傭命危 專家:雙管式暖爐高溫風險較大
公務員建屋合作社單位戶主1元取業權
今氣溫急跌 最低12℃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