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指報道,凱利(左)私下表示願意引咎辭職。(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拒公開通俄門備忘錄
加強反恐合作 推動地區和平 印總理歷史性訪巴勒斯坦
北愛爾蘭新芬黨34年首換主席 
傳被神秘俄羅斯人騙10萬美元 CIA駁斥
反種族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白宮爆「家暴風波」 燒至幕僚長凱利

美國白宮接連發生高層人員涉及家暴事件,並威脅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職位。白宮幕僚秘書波特上周被兩名前妻指控虐打後辭職,凱利被質疑一早得悉波特的家暴指控,但仍讓未通過當局背景安全檢查的他留任。美媒報道,凱利私下表示願意引咎辭職,但白宮稱凱利未提出請辭。

此外,繼波特後,白宮「文膽」前日亦捲入虐妻醜聞辭職,是一周內第2名因家暴下台的白宮職員,這些醜聞引發各界對總統特朗普用人判斷的質疑。

被質疑早知下屬涉家暴仍袒護

波特(Rob Porter)上周被兩名前妻公開指控他使用暴力,其中一人更展示眼睛被打瘀的照片,波特否認指控,但於上周三辭職。

《紐約時報》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波特早在去年1月、即特朗普上台不久,已通知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其兩名前妻可能會在其接受FBI背景審查時,說出一些有損他形象的指控。到了6月,FBI給予白宮安全辦公室一份波特的初步背景調查報告,當中提及虐妻指控。11月,包括凱利和麥加恩在內多名白宮高層接獲FBI通知,表示有關指控可信,波特很大可能不能通過背景審查。麥加恩同月亦接到波特前女友的電話,稱曾遭他虐打。

不過,凱利等人仍讓他留任,而麥加恩亦只私下建議波特自動「走人」。

醜聞爆發後,凱利上周二仍力挺波特,讚他「正直和有正義感」。到波特辭職後,凱利隨即改口,稱對指控感震驚,又強調家暴不能接受。上周四,凱利向白宮人員稱,他是在「炒掉」波特前40分鐘才得悉有關其虐妻的詳細指控。翌日,白宮內部開始質疑凱利當初為何要袒護波特,部分更認為凱利企圖隱瞞。

《紐時》報道,包括特朗普在內不少人都不滿凱利讚揚波特品格,且在發現他行為不端後沒辭退他。報道引述兩名官員稱,凱利上周五私下向白宮官員表示,若特朗普要求,他願為此事辭職。但白宮表示,凱利未以任何形式提出請辭。

CNN引述消息稱,沒有[象顯示特朗普會就波特一事要求凱利辭職,但另一消息則稱,特朗普正要求身邊的朋友及助手,提供可取代凱利的人選。美國傳媒亦報道,特朗普也不滿正與波特交往的白宮聯絡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的舉措。在家暴醜聞後,她未有諮詢特朗普就草擬了一份為波特辯護的聲明。

另外,白宮負責撰寫演講稿的索倫森(David Sorensen)被前妻指控毆打,於上周五辭職。索倫森前妻科比特表示,在二人兩年半的婚姻關係期間,索倫森曾開車輾過她腳、用煙燙她的手、抓茼o撞牆等。索倫森是白宮演講稿寫手,毋須接受背景調查,但科比特表示,她去年秋天已向FBI講述有關索倫森的家暴行為。索倫森否認指控,反指自己曾多次被科比特拳打,又試過在高速公路駕車時,被科比特抓挼L不放。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白宮爆「家暴風波」 燒至幕僚長凱利
幕僚捲家暴閃辭 特朗普批不實指控擾人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