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反種族歧視
韓國浦項4.6級地震
遭武裝綁架 伊拉克5牧民被殺
日本京都市10月起徵住宿稅 每晚最多11.6加元
查家庭糾紛 俄州兩警遇襲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傳被神秘俄羅斯人騙10萬美元 CIA駁斥

紐約時報報道稱,一名神秘俄羅斯人兜售美國國安局遭竊網路武器以及不利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資訊,去年向美國情報人員詐騙10萬美元得逞,美國中央情報局昨天斷然駁斥此報道。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鮮少發表任何評論,這次卻出面否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及專門報道國安議題線上期刊The Intercept的類似報道。

CIA聲明說:「有關CIA遭詐騙10萬美元的虛構報道,明顯不實。從事詐騙的人是黎森(James Risen)和羅森柏格(Matt Rosenberg)。」CIA指的是撰寫此報道的紐約時報記者羅森柏格以及The Intercept類似報道的作者黎森。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發推文贊同指出,紐約時報的報道顯示,有必要「抽乾華盛頓沼澤」(drain the swamp in Washington)。

紐時報道稱,CIA探員去年竭力試圖從俄羅斯人手中買回美國國安局(NSA)遭竊的秘密駭客工具,且俄羅斯人一再兜售有關特朗普的黑資料。據稱兜售者索取100萬美元報酬,從最初要求約1000萬美元迅速降價。

報道指出,仍懷疑兜售者是否真正握有所宣稱資料的美國情報人員,僅支付10萬美元充當頭期款。最終這項交易於上個月破局,因為那名俄羅斯人未能交出美方想要的NSA物件,且有關特朗普的黑資料,要不是早就已知就是不可靠。

(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傳被神秘俄羅斯人騙10萬美元 CIA駁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