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聯儲動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汽車業懷疑
加國TPP日本附函效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說﹐新版《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有利加拿大汽車業﹐突破日本市場﹐汽車工人與車廠質疑這個說法。

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上周對參議院貿易委員會說﹐加拿大取得它在日本市場的歷來最大份額﹐因為渥京上月簽署11國新版太平洋周邊條約。

尚帕涅說﹐加拿大與日本敲定的協議不在TPP本身條文﹐而是寫在一份附函之中。

他對參議員說﹐那是「可執行的」協議。

汽車工人工會與代表加拿大車廠的兩個業界協會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他們指出﹐附錄協議無法執行﹐除非那是實際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他們重複過去指出的問題﹐指加拿大決定簽署新版TPP﹐沒有美國參與﹐無可能不流失加拿大製造業職位﹐對加拿大利益沒有損害﹐尤其目前渥京與美國爭辯汽車屏障﹐亦即《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重新談判。

新版TPP內文仍未發布﹐尚帕涅辦公室指出﹐與日本的附函即時未能公開﹐但日後會公布。

尚帕涅周三在參議院作證期間﹐承諾公開附涵﹐他還誇讚日本汽車協議是一份突破性文件。「我們取得的成就﹐過去從沒辦到﹐亦即加拿大汽車製造廠在日本的歷來最大市佔額。

「我們取得附函﹐那是可執行的。日本政府有史以來首次﹐給出一份汽車的附函﹐可以執行的。」

汽車工人工會Unifor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堅稱﹐附函毫無用處﹐因為它不是協議的一部分。

 
 
今日相關新聞
汽車業懷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