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重案組探員、九巴技術人員等一行十人到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在涉事九巴蒐證,其間檢走俗稱「黑盒」的行車記錄儀系統(警員手持)。(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漏報持股中移動 通訊局主席請辭:疏忽不是理由
任內2G頻譜重新分配 中移動有份
浸大設小組檢討普通話要求
衛署擬引入南半球疫苗:效果相若
兩成開放式廚房無年檢 消防發千警告信 不排除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20傷者錄口供 多人批司機態度

【明報專訊】釀成19人死亡的大埔公路巴士車禍發生超過兩日,消息稱,警方直至昨日已與超過20名已出院的傷者錄取口供,以了解案發時車長的精神狀態及駕駛態度等。當中有傷者指巴士遲了10分鐘駛出,有乘客斥責涉事司機,但司機未有回應;不少人亦指涉事司機駕車速度很快及認為其駕駛態度欠佳。

其中一名傷者丘先生昨致電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當日等了很久才有巴士,但涉事車長上車後非即時開車門,部分乘客鼓譟。意外後,輕傷的他目睹旁邊有人滿面鮮血求救,遂伸援手。他憶述,車長當時走到車尾「望一望」,然後「叫人幫佢熄匙」,有乘客與車長「頂幾句」,質疑對方駕車有問題。

另外,數十名車禍死者的親屬昨午陸續前往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多名家屬離開時哭成淚人,有人需親友攙扶。政府在殮房設立跨部門緊急援助站,為家屬提供支援。

重案拆黑盒量胎痕蒐證

肇事872號九巴昨日仍被扣留在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昨午3時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探員、政府化驗師、鑑證科人員、九巴技術人員等一行10人前往該中心調查及蒐證。其間有九巴技術人員在肇事九巴下層,拆走兩個俗稱「黑盒」的行車記錄儀系統,其後檢查輪胎,並拍照記錄,逗留約1小時後離去。另一邊廂,政府化驗師及警方重案組探員昨午重返現場蒐證,包括以拉尺量度地上的煞車胎痕。大埔樟樹灘村逾10名村民昨日自發帶備香燭冥鏹到車禍現場拜祭。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車長控危駕致死 今提堂 政總今下半旗 年初二煙花取消
逾20傷者錄口供 多人批司機態度
區議員﹕早倡降限速 運署稱檢視
主席梁乃鵬 陳祖澤 曾偉雄 九巴調查委員會 3董事組成
話你知:下半旗請示國務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