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漏報持股中移動 通訊局主席請辭:疏忽不是理由
任內2G頻譜重新分配 中移動有份
浸大設小組檢討普通話要求
衛署擬引入南半球疫苗:效果相若
兩成開放式廚房無年檢 消防發千警告信 不排除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議員﹕早倡降限速 運署稱檢視

【明報專訊】大埔區議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上周六大埔公路872號九巴嚴重車禍,與會者開會前先默哀1分鐘。多名區議員批評運輸署忽視過去議員提交改善道路的建議,有區議員指早於2015年去信運輸署,要求把涉事路段車速限制由時速70公里減至50公里。運輸署長陳美寶稱,會跟進和檢視相關路段路面情G、道路設計及車速限制。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關永業表示,明白大埔公路在地理環境上有一定限制,但希望運輸署改善道路。新社聯區議員陳笑權說,早於2015年7月已去信運輸署,要求把涉事路段車速限制由時速70減至50公里,並要求在涉事路段裝設車速偵測器,以加強阻嚇超速,促請署方跟進。

翻查文件,位於大埔公路的日本人國際學校2015年2月去信大埔區議會,稱2014年有一名女子橫過馬路時遭車撞死,相信與肇事路段即大埔公路大埔滘段時速限制訂於70公里有關;根據該校調查,大埔公路有很多車輛高速行駛,交通非常繁忙,認為學校外的道路不應超過時速40公里,以保障學童安全,故要求調低該路段車速限制。

過年前派員視察巴士站

陳美寶回應稱,署方高度重視專營巴士的營運安全,包括要求車長必須通過駕駛測試和培訓,同時巴士每年需年檢。署方會跟進和檢視相關路段的意外數字及路面情G、道路設計和環境,以及車速限制和路面標示等,過年前亦會派員實地視察涉事的臨時巴士站運作。

對於有區議員要求收緊出事路段車速限制,陳美寶會後稱,署方會定期檢視全港的道路車速限制,任何車速的變更都要考慮對駕駛者的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車長控危駕致死 今提堂 政總今下半旗 年初二煙花取消
逾20傷者錄口供 多人批司機態度
區議員﹕早倡降限速 運署稱檢視
主席梁乃鵬 陳祖澤 曾偉雄 九巴調查委員會 3董事組成
話你知:下半旗請示國務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