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快餐業推情人節快餐
美股連升三天 道指升近40點
多指偏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Maven料吸引千禧族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二在多倫多市推出Maven汽車共享服務,這支車隊大約有40輛汽車,特別吸引千禧族。

通用汽車旗下Maven汽車共享服務銳意求新,與Zipcar、Enterprise CarShare與Car2go競爭對手不一樣,它採用更時尚的科技、收費較低、車款較多,從小型汽車到四驅車。它在美國各大城市風行,那裡的用家十居其八是18歲到34歲的年輕人。

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說,許多年輕人居住在人口稠密的都市,明白「擁有一部汽車,可能不是世上最方便、最划算的事」。

卡萊爾說,停車也是頭痛問題,還有保險費,何況許多私家車有95%時間派不上用場。通用汽車期望,Maven共享汽車有更高的使用率,可以減少路上10部私家車。

Maven共享汽車服務在多倫多市推出,市政府受到更大壓力。

多倫多市議員最近延遲辯論一項實驗計劃,議案是批准居民停車證發給汽車共享公司,它們的車輛在市府的正式名稱是「自由行租車」(free- floating car rental)。人們最大的關注是,共享汽車佔用住客車位,有需要停車的住客卻要到處找車位。

市議員帕克斯(Gord Perks)指出,市內部分地區泊車位需求大,市議會要求各類公司保證,它們的車輛不會進入某些地區。

Car2go不滿市議會用拖字訣,揚言退出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城市建築學院(City Building Institute)行政總監布爾達(Cherise Burda)說,市政府應該採取行動,給汽車共享服務定位。

布爾達說:「這是個一個大城市,你不能為所有車主安排泊車位,總要想個方法。」

她又說,多倫多泊車許可證收費不足,她建議提高規費,讓駕車者明白,要付泊車費,才能享受這種特權。

 
 
今日相關新聞
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