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委員會判達美須遵合約
精通英法語政府資深律師獲杜魯多提名任資訊專員
安省保守黨領候選人辯論 兩名女候選人今要打硬仗
報告倡支持女企業家促政府調整採購方式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彭建邦撰長文轟電視台污衊
斥兩女子撒謊敘述前後矛盾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圖)採取更積極的自辯行動﹐洗脫性不檢點行為的嫌疑。他敦促投訴者報警﹐又批評電視台新聞 CTV News﹐說它撒謊、污衊他﹐初時引述兩名女子﹐指控他性不檢點﹐現在卻改變說法﹐指其中一名女事主對關鍵細節有不同的描述。

彭建邦周三在臉書(Facebook)發表冗長的帖子﹐抨擊CTV電視台新聞詆譭他。CTV此前報道﹐兩名女子指控遭彭建邦性侵犯﹐指事件在彭建邦任職國會議員期間發生。

由於CTV電視台報道彭建邦疑有不當行為﹐他在上月辭職。

CTV電視台在1月底報道﹐一名現年29歲的女子宣稱﹐當年她還是高中生﹐未到合法喝酒年齡﹐彭建邦要她為他口交。另一女子說﹐她大學期間在彭建邦的選區辦公室工作﹐在他的家中受性侵犯。

周二晚些時候﹐CTV電視台報道﹐第一名舉報者現在說﹐事件發生時﹐她不是高中生﹐不是未滿喝酒年齡。這名女子說﹐她修正事件日期﹐對整件事沒有影響﹐實情確是那樣。她又說﹐因為消息曝光﹐她在網上收到貶低和歧視她的言論。

彭建邦說﹕「CTV電視台新聞捏造一則針對我的惡意、虛假報道﹐指控人是兩名匿名女子。這麼修改報道﹐意義重大。」

他在臉書寫道﹕「這是我給CTV新聞訊息﹐你們說謊﹐你們詆譭我。這是我給兩名舉報人的訊息﹐如果你們真的堅持你們的指控﹐我勸告你們聯繫巴里警隊﹐讓他們提出指控。」

CTV電視新聞說﹐它堅持的報道。

CTV通訊總監加羅(Matthew Garrow)說﹕「彭建邦對我們報道的指控不實﹐他對我們新聞做法的攻擊沒有依據、錯誤。CTV新聞一直問彭建邦﹐那些女子指控他性不檢點﹐他認為她們是不是說謊話﹐他還沒有回應。」

第一名女子改變說法﹐她對CTV電視台說﹐她堅持她的說法。

她透過聲明說﹕「彭建邦所指事情對實情沒有影響﹐那涉及我和他的經歷。」

她的律師巴特(David Butt)說﹐事情在多年前發生﹐一些細節淡化﹐不足為奇﹐投訴人不應受指摘﹐因為他們通常要等許多年﹐才有勇氣發聲。

CTV電視台又說﹐第二名投訴人也堅持她的說法。

彭建邦此前說﹐兩名女子的敘述都有矛盾﹐顯示那是虛假指控。

 
 
今日相關新聞
彭建邦撰長文轟電視台污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