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報告倡支持女企業家促政府調整採購方式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稅局調查員偵騎四出搜證 涉42宗國際離岸逃稅個案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保守黨領候選人辯論 兩名女候選人今要打硬仗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四參加首場公開辯論﹐政治專家指出﹐對於候選人﹐那是一個重要的機會﹐爭取控制權﹐因為這場競賽目前只有一個聲音。

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最先表態參選﹐他在參選早期已設定日程﹐譴責政黨的碳稅方案﹐承諾檢討有爭議的性教育課程。

政治專家說﹐道格福特一早表明立場﹐他的對手別無他法﹐必須出聲﹐回應他的言論﹐說明她們在那些議題上的立場﹐不管她們有什麼優先事務。

安省京士頓皇后大學政策專家及政治系教授布羅克(Kathy Brock)說﹐一小時的辯論給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和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機會﹐證明她們有能力主導競賽﹐向人們解釋她們的看法。

布羅克說﹕「埃利奧特和卡羅琳梅龍尼都要確定﹐她們將自己的議題放入日程﹐不讓道格福特帶動這場競賽﹐要讓他退後一些﹐這是建立自己形象的機會。」

布羅克說﹐在碳稅問題上﹐3名候選人全部反對﹐如何取代碳稅﹐可能是辯論的一大議題。另外﹐候選人對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的其他政綱有什麼看法﹐也顯示他們能否帶領政黨﹐朝新方向發展。

她估計﹐安省財政是核心議題﹐已有至少一名候選人誓言削減公務領域成本﹐以彌補碳稅損失。

專家也說﹐3名候選人必須克服障礙﹐爭取觀眾支持。第4名候選人社會保守黨的艾倫(Tanya Granic Allen)本周初加入角逐﹐她說她會參加辯論。

專家說﹐這場辯論對卡羅琳梅龍尼的利害關係最大﹐因為她是政壇新丁﹐選民不太認識她。她要證明自己能討論政策﹐與經驗豐富、有實力的對手比併。

咸美頓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科學教授傑克(Henry Jacek)說﹐卡羅琳梅龍尼迄今僅面對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可能沒做好準備﹐面對緊張對峙場面。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保守黨領候選人辯論 兩名女候選人今要打硬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