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六旬漢郎漫d子罪成 官明言判囚終身
麥當勞兇案 3被告警誡下招認
選舉處失電腦泄選民資料 私隱署接1800投訴
「澳門100毛」年收入8位數 觀眾遍佈澳粵星馬 「微辣」靠粵語搞笑 吸like多過人口
微辣月內來港請人拓市場 「沒想過和100毛競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囚2年半3年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鋼鐵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以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並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商人早前被裁定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囚2年3個月至3年。法官指出,兩警違反他們作為警務人員拘捕疑犯及調查案件的職責,認為此案案情較2003年前高級警司冼錦華接受免費性服務一案更嚴重。

官:違反職責 嚴重超冼錦華案

法官葉佐文稱,首被告警員李潤福(48歲)、次被告警署警長葉國良(51歲)及第三被告商人洪偉明(47歲)的行為打擊警方資訊發放系統的核心,影響警方偵測罪案及拘捕疑犯,兩警雖然只取得案件發展資料,非干擾調查過程,但二人違反職責,認為案情較2003年前高級警司冼錦華接受免費性服務一案更嚴重,冼錦華因3次接受夜店東主安排免費性服務,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判監兩年。

葉官表示,證據顯示疑犯曾分析3名被告泄露的資料,包括血液證據化驗結果、閉路電視資料等,才決定到警署自首,認為案件是一宗串謀買賣調查資料的交易,而李和葉向第三被告商人洪偉明收取可觀報酬,持續地進行泄密行為以保護案中兩名疑犯,李最少收款11萬元,葉收受2萬元,洪亦收取了13萬元。

葉官沒有接納3人的求情理由,形容首被告在案中為資訊及金錢交易的樞紐,刑責最重,判囚3年;次被告與首被告同樣違反職責,判囚2年6個月;第三被告收取最多金錢回報,判囚2年3個月。

商人串謀囚2年3月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指出,兩警現正被停職,警方會在司法程序完成後展開紀律行動,警方有清晰及嚴格規定確保警隊機密資料不會泄漏。警方表示,仍繼續跟進調查兩警泄密的謀殺案、即2014年10月5日尖沙嘴黑幫打鬥中22歲男子黃文健被殺案。

【案件編號:DCCC67/17】

 
 
今日相關新聞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囚2年半3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