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將軍澳跨灣路造價超估算 政府﹕當年未做詳細設計
少女遭扭蛋機夾手 消防「拆機」解困
買洗衣機拒宣傳信息 客戶失保用到期提示
客拒收信息 仍藉續約推銷屬違例
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盼「到此為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各地無統一資歷 有公司要求急救證書

【明報專訊】放眼世界,寵物保母服務在不少國家如雨後春筍,不過大多靠相關公司或機構聘請保母時自行審查或評估,沒統一的資歷要求。台灣有公司會即席考核應徵者照顧寵物,另有美國或本港公司亦要求應徵者持有寵物急救或護理證書。「國際寵物保母協會」現時提供證書課程,教授寵物行為、急救、營養、衛生、動物法律等知識,通過考核便可獲得專業認證。

國際協會提供證書課程

翻查資料,現時本港有至少8間公司或機構提供寵物保母服務。專門訓練退休人士成為寵物保母的社企「Senior CID拯救隊」,規定寵物保母要接受犬隻訓練員及獸醫護士共30小時的訓練,並須曾以義工身分在動物收容所實習逾20小時。協助狗主帶狗散步及提供上門照顧服務的「放狗Buddy」網頁資料顯示,其寵物保母均獲香港犬隻訓練總會領犬員或犬隻訓練員證書。

任職寵物保母至今,Yoko認為必須要有愛心與耐性、有責任感、了解寵物行為及習性,才合適投身此行業,她亦自行報讀寵物急救等課程增值。

 
 
今日相關新聞
上門照顧貓狗 見盡主人百態 寵物保母﹕有客為狗編活動時間表
各地無統一資歷 有公司要求急救證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