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無邢s聞前晚報道稱,律政司已決定不檢控捲入UGL案件的前特首梁振英(圖)。但律政司發言人昨天澄清報道不正確,強調未決定是否檢控。(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搜救航拍機 掙錢掙滿足 10小時「自救」行動引迴響 發展生意
路途崎嶇需「爆林」 搜救員稱「容易」
大嶼南倒泥蔓延 威脅濕地
環保署擬運泥車加裝GPS系統
謝偉銓:不能只批「完美」撥款 司馬文:入議會盼走「務實」路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UGL案控梁振英否 律政司澄清未決定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捲入的UGL案件,無走e晚引述消息稱律政司已決定不作檢控,律政司昨晨澄清報道「不正確」,強調未決定是否提出檢控。據了解,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上月曾檢視部分「特別案件」的進度報告,但當時未達完成調查的階段。

無邢s聞前晚引述消息稱,律政司就UGL案件聘用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建議不採取法律檢控行動」,並稱「廉署已結束調查」。律政司發言人昨澄清報道不正確,強調律政司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決定。發言人又稱,案件尚未完結,不透露任何內容。廉署稱不評論個別事件或調查工作,亦不會就個別媒體揣測報道評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拒絕評論事件。

投訴人林卓廷:未接獲廉署通知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曾向廉署投訴梁振英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根據廉署內部一貫做法,案件完結須知會投訴人,他至今未接獲廉署通知。他又稱,UGL案涉及的金額及嚴重性,遠較前特首曾蔭權收受利益案件嚴重,「如果(律政司)最終不檢控梁振英,我會感到詫異、震驚,極之失望」。

林卓廷續稱,廉署過往與律政司曾就是否檢控持不同意見,「有宗案件律政司決定作警誡(caution),但廉署認為多方面證據充足,不檢控反而會向公眾發放錯誤信息,最後律政司同意檢控,廉署在是否檢控上有一定話語權」。他又稱,UGL案涉及海外公司及性質嚴重,調查逾3年屬無可厚非。

「特別案件」進度報告稱調查未完

至於上月曾開會的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據了解曾檢視部分「特別案件」的進度報告,但未達完成調查階段,故「不可能」出現報道所稱的「已完成調查」。廉署資料顯示,委員會有權就律政司不予檢控或警誡的案件,建議應採取的行動。

澳洲傳媒2014年報道,梁振英於2011年競選特首期間,與當時有意收購戴德梁行的澳洲企業UGL簽署協議,承諾不挖角及不競爭等,以換取3筆共5000萬港元的報酬,當中兩筆在特首任內收取。梁曾說,該協議屬一般離職協議,亦無向對方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UGL案控梁振英否 律政司澄清未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