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S與隊員約1年半前成立航拍機搜救服務,他們會按機主提供的資料,搜救失去蹤影的航拍機,更不時要上山下海,至今已成功「拯救」過百架航拍機。(鄧柳媚攝)
放大
 
訪問當日,大S與另一隊員於畢架山一樹林仔細尋找了兩小時,過程不斷查看座標位置,甚至出動私伙航拍協助。(鄧柳媚攝)
放大
 
大S表示創辦「救機」服務,全因其航拍機一次墮機意外,後來發現航拍圈子有相關需求,才以兼職方式,開始發展專頁接救機生意,每次救機都是為了「好玩」多於金錢收入。(鄧柳媚攝)
放大
 
大S與幾名隊員均有超過10年野外活動經驗,高難度街頭健身動作對他們而言亦是輕而易舉。(鄧柳媚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嶼南倒泥蔓延 威脅濕地
環保署擬運泥車加裝GPS系統
謝偉銓:不能只批「完美」撥款 司馬文:入議會盼走「務實」路線
未斷言是否參與拉布﹕泛民應爭中間選民支持
歡迎陳浩天案裁決 聶德權﹕將因應檢視相關法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搜救航拍機 掙錢掙滿足 10小時「自救」行動引迴響 發展生意

【明報專訊】近年航拍機成為新玩意,每部由數百至過萬元不等,航拍機失聯及墜機也常出現。熱愛越野運動的大S,因把在鳳凰山「搜救」自己航拍機的片段上載至航拍群組,引來迴響並收到不少失機的機主求助,發現航拍圈子「救機」需求殷切,於是自創搜救航拍機服務,成為一門掙到滿足感和金錢的生意。

明報記者 鄧柳媚 鍾炳然

「按照數據它應在這山頭,今天就在這附近搜索。」2月中寒潮過後的一個周末早上,大S與隊員帶齊爬山及攀樹裝備,細心觀看航拍機失聯前傳回拍到的片段,以手機地圖推斷坐標定位後,便出發到畢架山一樹林,尋找他們的目標——失聯的航拍機。

朝9晚7救愛機 片段上載群組

主理這次搜救行動的大S,本身是facebook專頁「航拍機搜救行動」的負責人,他與數個朋友約1年半前開始經營有關服務,幫助一眾痛失愛「機」的玩家。

談起當初創辦專頁的原因,大S笑言全因自己一次意外:「有次我的航拍機掉落鳳凰山,我便叫了幾個玩越野運動的朋友,一起帶了約70公斤的裝備,在擎天峽游繩下去,朝9晚7花了約10小時才救回航拍機,午餐亦在崖邊吃,想起仍覺得辛苦。」他們將「救援」過程上載至航拍群組,引起不少迴響,信息傳開後,收到不少機主求助,才發現航拍圈子對這服務有需求,生意因而成立。

稱救機「好玩」 非只為金錢

大S說,每次出動前都要仔細了解目標的方位及坐標,帶備足夠裝備,「安全帶和扣、頭燈、繩、剪刀都是必備,還要視乎個案的特點,再帶其他裝備」。他說經營這門生意並非只為金錢,而是救機過程「好玩」。

上山下谷 攀17米高樹

大S續說,搜救難度「愈難愈好玩」,如一次在大埔鳳園,要尋回的航拍機掛在約16至17米高的樹上,各人爬樹至樹身一半仍看不到該機,要出動航拍機高空拍攝失機位置,出動3次、動員3人攀樹才救回該機。他稱正因每次個案不同,令他們這班越野運動發燒友寓行動於挑戰,掙錢亦掙滿足感,他與團隊會按行動難度、遺失位置及需要動員人數,收取數百至過千元服務費。

收費數百至過千元

隨荅閰蝢魖洏峇橧芫隊峞A大S表示,無論新手與資深用家同樣會「炒機」,「新手未熟悉操作固然會有意外,但老手亦有可能失手,不過大部分用家都有足夠安全意識」。他說未必每次行動都可成功救機,若跌在樹上或有明確方位,有八至九成機率找回,但空中失聯個案只有一半可能尋回。

對於政府有意規管航拍機,大S說作為用家,「如大家沒出意外,為何要規管呢?」當然他也明白,作為市民控制不了,最重要是一眾用家能自律,在適當的環境安全飛行。

 
 
今日相關新聞
搜救航拍機 掙錢掙滿足 10小時「自救」行動引迴響 發展生意
路途崎嶇需「爆林」 搜救員稱「容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