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車長倘願加時 九巴考慮轉正職

[2018.02.21] 發表
有九巴全職車長表示,來往上水至藍田的277E路線,只有兩名兼職車長,而且每周只上班一天,故公司停用兼職車長對該路線班次影響不大。有車長稱,大埔嚴重車禍後,乘客與車長更顯互諒互讓。(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九巴因應大埔公路19死車禍,早前暫停向約200名每周工作少於18小時的兼職車長「派更」,昨天適值農曆新年假期後首個工作天,外界擔心因人手不足而出現脫班潮。本報記者昨日實地觀察3條長途路線,發現班次大致正常。政府消息人士則向本報表示,倘該批兼職車長願增加工時,九巴或考慮將他們轉為正職車長。

農曆假後首工作天 班次正常

九巴無正面回應是否有轉職計劃,僅稱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路線的客量和運作情G,有需要時作車務調配,將對乘客的影響減至最低。運輸署則稱,由於九巴在農曆新年假期後數日的班次較平日減少,因此停用兼職車長對服務「暫時未有明顯影響」,但已要求九巴作妥善人手調動,將影響減至最低。

本報記者昨晨9時許在上水天平h總站觀察,發現有3輛277E巴士停泊站內,並準時每隔20分鐘開出。有全職車長表示,該線只有兩名兼職車長,而且每周只上班一天,暫停向兼職車長「派更」的措施影響不大。至於由聯和墟總站開出的277X班次亦穩定,部分班次甚至提早開出。

全職車長﹕停兼職影響不大

由上水廣場總站開出的673線則有輕微延誤,乘客蘇先生昨上午11時30分抵達車站,發現巴士剛開出,但等了30分鐘仍未見預定班次抵站,直至10分鐘後才能登車。蘇質疑九巴人手不足致預定班次取消,站長否認脫班,強調是路面擠塞令班次延誤,該線其後班次正常。

工會﹕反對一刀切停用兼職

同屬載通國際的龍運巴士也面臨車長短缺問題,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稱,龍運巴士約有500名車長,兼職車長佔50人,當中23人被暫停「派更」。張稱昨有9輛巴士因車長不足無法提供服務,他預計下周一全面復工復課後,停用兼職車長的影響才浮現。張反對「一刀切」停用兼職車長,建議向紀錄良好的兼職車長「派更」,紓緩人手壓力。

更多港聞
初企用比特幣封開工利市 便利海外員工 順便教用加密貨幣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大部分打工仔昨日重回工作崗位,新一年開工通常會獲公司派開工利市。去年有電訊公司追上潮流以電子貨幣派利市,今年則... 詳情
【明報專訊】加密貨幣的升值潛力最近受不少投資者留意,市場亦衍生相關產品,例如加密貨幣交易所及加密貨幣錢包。若像HelloReporter的員... 詳情
科大去年首辦「港版」聯校賽 生物奧林匹克練學生邏輯 靠背零分
【明報專訊】新高中學制課程被指茩垠I誦多於運用,科技大學去年10月起舉辦首屆香港聯校生物奧林匹克比賽(HKJSBO),推廣訓練學生邏輯思維的... 詳情
問蜜蜂跳舞 題目重分析
【明報專訊】香港聯校生物奧林匹克比賽題目參考國際賽,減少死記硬背,茩姨ず琱尷R,讓學生推斷答案,當中涉及動物等有趣問題。 其中有題目討... 詳情
「消防犬」飛天下海尋失蹤者
【明報專訊】香港山嶺意外頻繁,消防處數字顯示,去年有340宗事故需攀山拯救,當中有15人死亡,死亡人數是過去7年來最高。為加L搜救能力,消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