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大擬推物理職業治療學位課程

[2018.02.2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公開大學上月成立護理學院,並計劃在鄭裕彤樓對面興建護理學院大樓,料2020年竣工。公大護理學院院長李國麟稱,學院將推出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兩個本科學位課程,亦探討與美國著名大學合辦脊醫博士課程。

護理學院大樓料2020年竣工 

公大科技學院的護理及健康教育部上月獲升格為學院,並獲馬會撥款興建大樓,大樓除設護理學實驗室、綜合健康實驗室、心理學實驗室外,亦設特殊教育中心,由協康會營運,為修讀幼教課程的學生提供實地觀察機會。

學費料12萬 擬爭取資助

公大昨日舉行傳媒春茗,席間提及推出新課程方向。李國麟說,因應本港對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需求大,該校有意推出有關學士課程。他說,現時資助大學的護理、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癒課程,獲政府資助每名學生每年學費逾20萬元,學生需交4萬多元學費,而該校護理學士每年學費需11萬至12萬元,料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的學費水平與護理課程相若,若獲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學生需繳交的學費可更少。相關課程收生和學額等細節有待公布。

該學院亦計劃與美國的大學合辦脊醫課程。李國麟指全港約有160多名脊醫,大部分在美國和澳洲的大學畢業,該校正探討推出一個4至5年的脊醫博士課程,若成事,將是本港首個脊醫課程,學生畢業後可直接在香港脊醫管理局註冊。該校亦正籌辦營養學碩士課程。

擬與美大學合辦脊醫博士課程

因應人口老化,該校護理學院會與社會科學系推出高齡社會與服務研究本科課程,另會推出復康治療文憑和與善終有關的紓緩護理證書課程。

更多港聞
長生津資產審查 擬豁免年金計劃保費  盼更多長者獲雙重保障
【明報專訊】港府將於今年中推出「終身年金計劃」,供長者存入保費後,逐月領取年金直至終老,作為一種退休保障。本報獲悉,政府擬於下周的財政預算案... 詳情
庫房儲備萬億 3000億撥款待「找數」
【明報專訊】今年首9個月政府已錄得逾千億元盈餘,庫房儲備逾萬億元,但近年政府承諾了多筆大額撥款,涉及約3000億元款項尚在庫房未撥出,香港稅... 詳情
是否派錢  專業議政議員意見不一
【明報專訊】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昨日舉行傳媒茶敘,對《財政預算案》應否向市民派錢有不同意見。教育界葉建源表示,若各種社會政策和長遠規劃得到支援... 詳情
范國威黃成智定義自決﹕港人治港 新東6人混戰 鄧家彪:關乎主權獨立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早前因眾志主張「民主自決」而被取消參選資格,選舉主任認為「民主自決」與《基本法》的一國兩制原則相違背。新界東6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土地房屋供應不足,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早前討論在馬料水填海及利用部分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建公屋。6名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除陳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