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家榮指延任運作需要 員方批未具體交代釋疑
特稿:刪戶籍須被刪者簽署 交樓一人可決定 兩戶籍政策 兩公屋家庭陷困
妹出走5年 姊申刪戶籍不果交雙租
議員﹕政策嚴鬆不一 未善用酌情
公屋聯會質疑﹕起不夠樓收多點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民黨倡新住宅10年禁轉售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公布《財政預算案》,新民黨昨再與財政司長陳茂波會面並遞交建議,指政府推出住宅用地時,應規定單位只能售賣和轉售予香港永久居民,並加入轉售限制,如規定買家在7至10年內不得轉讓單位,或只能轉售予香港永久居民。

倡賣地收入注資公營資助房屋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和港島補選候選人陳家珮等人,昨與陳茂波會面。新民黨形容,現行需求管理「辣招」已被市場全面消化,香港作為開放金融體系,難以控制資金流入,故希望相關建議能滿足本地家庭需要。該黨同時建議將部分賣地收入注資房委會、房協和市建局,以興建更多公營和資助房屋,並調高折扣率,協助夾心階層置業。港島補選其他候選人為區諾軒、伍Y希和任亮憲。

工聯會促增少數族裔教育支援

政黨各有不同訴求,工聯會昨舉行記者會,要求預算案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其中在幼稚園教育方面,取消僅向取錄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童幼稚園發放額外資助的門檻,並推動以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課程。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取消門檻可鼓勵幼稚園增聘教師和教學助理,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優質學習中文環境。

少數族裔就業方面,工聯會建議勞工處設立「少數族裔就業科」,協助他們求職,並推行「少數族裔就業計劃」,參與計劃的僱主可申領每月4500元在職培訓津貼,為期6個月,鼓勵僱主聘用求職有困難的少數族裔。

曾鈺成﹕派錢保證人人受惠

另外,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報章撰文,指政府在預算案派錢不涉及政策優次爭議,「保證人人受惠」,且收入愈低家庭受惠程度相對愈高,「何嘗不是還富於民的最佳辦法?」

 
 
今日相關新聞
新民黨倡新住宅10年禁轉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