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女士(圖)的胞妹5年前離家出走,留下大量雜物於家中,楊聽從警方勸喻,不敢丟棄胞妹雜物,多年來與房署職員糾纏戶籍及入息申報等問題,令她心力交瘁。(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際特赦:和平集會表達權岌岌可危 港人權報告提DQ議員大專校長反港獨
指「非法集會」用詞含糊 違國際公約 籲修訂
港廉潔度排13 升兩位
潛入唐樓偷女裝鞋 戀物癖男生判社服
社區模擬垃圾徵費 減廢一成 僅目標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妹出走5年 姊申刪戶籍不果交雙租

【明報專訊】記者甫踏入楊女士的公屋單位,心中不禁「嘩」一聲,雜物從門口堆滿客廳,佔滿屋內三分之二空間。楊女士稱,這些都是已離家出走胞妹的物品。

無法申報胞妹入息資產

楊的胞妹5年前離開屯門安定h的家,楊與母親自此無法與她聯絡,「連她的電話號碼也沒有」。由於其妹仍擁有單位的戶籍,按規定要每兩年申報一次入息及資產,但由於家人無法與她聯絡,只好漏空其入息及資產申報。

按現行政策,不申報入息的住戶要繳交雙倍租金。房署因此要求楊繳交雙倍租金至約4000元。楊女士遂於2015年到房署的屋h辦事處,解釋其妹早已離家出走且無法聯絡上,又提出要求刪除胞妹戶籍。房署職員解釋18歲以上的申請人要親自簽署刪減戶籍的文件,即使是戶主也無法單方面申請。

拒交雙租收警告 憂年年爭拗

其後,楊多次去信房署解釋胞妹戶籍問題,以及拒絕繳交雙倍租金,惟房署反向楊多次發警告信,稱她多次欠租,更一度向她發出遷出通知書,要求她在一個月內搬離單位。

經上訴後,楊最終毋須搬離,但其胞妹的戶籍仍然未能刪除,此後每年仍要向房署解釋為何家庭成員無申報入息及資產,她擔心同樣的爭拗不斷重複,「我妹不去申請(刪除戶籍),但你(房署)整天追殺我,我覺得很煩,很不合理」。

房署﹕妹提出可信納理由

房屋署回應表示,安定h屋h辦事處並沒接獲戶主提出刪除戶籍的要求;而該戶有認可住客,即楊女士胞妹提出了可信納的理由,解釋其為何暫時未能在該單位居住。該署又稱若此戶的戶主提交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申請時,h辦事處會按照現行政策處理有關申請。

楊女士則反駁,房署職員當時已表明不能申請刪除他人戶籍,故根本沒機會正式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特稿:刪戶籍須被刪者簽署 交樓一人可決定 兩戶籍政策 兩公屋家庭陷困
妹出走5年 姊申刪戶籍不果交雙租
議員﹕政策嚴鬆不一 未善用酌情
公屋聯會質疑﹕起不夠樓收多點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