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食環署高級衛生督察賴友裕(圖)供稱,他當晚因擔心同事安全,於是通知控制室要求同事撤退。(楊柏賢攝)
放大
 
食環署高級衛生督察賴友裕昨被盤問時,認同當晚同事撤走後,小販在砵蘭街擺賣一段時間,當時沒有任何事件發生。圖為當晚小販擺賣情G。(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網上走紅 街頭歌手唱《約定》途人落淚
騙徒樣辦手機扮二手機放售 5人中招
幼園缺席7天下月中起須通報 無故缺課須即日聯絡家長
資助清貧生購平板 上限4500元
將軍澳跨灣路工程 議員批拖延3年造價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食環督察﹕倘不塞要道 容忍過年擺賣

【明報專訊】控方昨開始傳召證人,3名食環署職員均供稱,事發當晚見到數名身穿「本土民主前線」藍色外套的人走進有小販擺賣的後巷,其後陪同小販推車仔到砵蘭街擺賣。其中當日休班的高級衛生督察供稱,他於較早時分收到警方通知,指本民前成員可能會到旺角或深水鶠A故他當晚亦有到場視察,又指農曆新年間只要主要通道沒有阻塞,會容忍小販在後巷擺賣。

早獲警方告知本民前會到場

食環署高級衛生督察賴友裕稱,前年農曆新年前夕,他負責策劃行動前有與警方聯絡,並曾到旺角警署與警方會面及協議,若新年期間食環職員遇圍堵或滋擾,希望警方盡早協助。前年2月8日(年初一)晚上8時,他抵達旺角砵蘭街,見到瑞興麻將館後巷有熟食小販擺賣,當時沒有食環職員作出任何行動。賴解釋根據指令,農曆新年間只要主要通道沒有阻塞,基於人手問題,都會容忍小販在後巷擺賣。

當晚9時40分,他留意到砵蘭街觀奇洋服外有8至10人換上藍色外套,他起初指外套寫上「本土民陣前線」的字樣,主控隨即質疑,他遲疑數秒後更正是「本土民主前線」。他說該班藍衣人後來進入後巷,不久便有小販推手推車出砵蘭街,後面有藍衣人跟隨,過程被麻將館的閉路電視拍下。

賴稱,他之後跟隨手推車走到砵蘭街莎莎化妝品店外,「聽到好多人講粗口,鬧我囍P事,叫佢]走」,他擔心同事安全,於是通知控制室要求同事撤退。他說同事返回辦公室後,他繼續留在現場直到翌日凌晨3時。賴被盤問下承認,因2015年農曆新年期間有同事在砵蘭街受騷擾,故2016年首次在策劃行動時與警方會面。

食環主任:有滾油手推車撞職員

食環署署理首席小販管理主任張文毅稱,當晚9時43分有數名身穿本民前外套的人陪同小販將車仔推向砵蘭街,並有一架有滾油的手推車撞向食環署職員;數分鐘後,其下屬稱遭人搶去鴨嘴帽,並被衝撞致左手受傷。他否認辯方所指有職員與小販「鬥推」手推車。

日前控方陳辭提及非本案被告的黃台仰曾站在白色客貨車發表言論,控方昨向陪審團讀出部分控辯雙方承認的案情,指黃台仰及另一人於前年2月1日,在尖沙嘴一租車公司租用該客貨車,惟因黃未滿25歲,故由另一人租用,兩人其後將車駛走。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漢暴動案庭內拍照外傳 獲放行 辯方恐陪審團容貌外泄 官:無心之失
法庭內拍攝 可罰款2000
食環督察﹕倘不塞要道 容忍過年擺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