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資助清貧生購平板 上限4500元
將軍澳跨灣路工程 議員批拖延3年造價升
6野豬接連亡 組織促認真查
31歲漢健身中心打拳猝死
密室吸冰累女嬰沾毒 單親媽判感化12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園缺席7天下月中起須通報 無故缺課須即日聯絡家長

【明報專訊】5歲幼稚園女童陳瑞臨「臨臨」上月停學期間,疑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關注。教育局昨向幼稚園發通告,公布《幼稚園學生缺課的通報機制》新安排,要求學校下月15日起,如發現學生連續7日無故缺課或缺課情G可疑,必須通報教育局,並於通報後7天匯報跟進工作。有立法會議員歡迎相關措施,但認為跟進比通報更為重要,促請教育局提供輔導人手予幼稚園,以妥善處理懷疑虐兒個案。

有傷痕通報教局社署警方

教育局現行的發放資助指引列明,幼稚園學童若缺課30日,須填表格交予教育局,以決定是否停止發放資助,惟未有列明學童退學的輔導工作。昨公布的新機制訂明處理學生缺課的跟進程序,如學生在沒有告假下缺課,學校應即日聯絡家長了解原因;即使學生照常上課、斷續上課等,但身上有傷痕或受虐痕[,應按照社署指引處理,同時通報教育局、向社署及警方求助,如果學生無故缺課7天或缺課情G可疑,就必須通報教育局。

通報後7天須交跟進表格

通告附帶相關表格,要求校方填寫缺課日數、留意到學生需關注的情G等,並須於通報後的7個工作天內遞交跟進表格,包括有否轉介社署或社福機構(見表)。

教局:正商幼園社工服務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學校通報教育局後,局方會就個案和學校商討跟進措施,過往一直希望幼稚園留意學生的異常表現,而且新機制提供表格供校方填寫,通報程序相對簡單,相信對人手影響不大。他又指正與勞工及福利局商討如何在幼稚園提供社工服務。

校長歡迎:以往無計可施

荃威幼稚園校長張如卉歡迎教育局新增機制處理危機事件,並願意協助及統籌。她表示,一向做法是當學生無故缺席,教師就會即日致電家長了解,甚至上門拍門,例如去年曾有學生無故缺席超過7天,學校用盡方法都無法聯絡該家庭,學生家長3個月後才現身解釋因為白事需趕回內地家鄉。她直言無計可施,期望新機制可增加對學生的跟進。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新機制與中、小學看齊,亦特別提醒了學生如有缺課以外的可疑情G,例如身上有傷痕,仍需向社署呈報,認為做法理想。但他認為,通報後的跟進工作更重要;他解釋,中、小學的缺課流程表寫明,向當局通報後,學校或相關輔導人員須負責調查、輔導及支援,持續跟進,但他擔心現時幼稚園缺乏輔導人員或社工,通報後未必有適切跟進,促請當局向幼稚園提供輔導人手。

葉建源憂缺社工難跟進

社總綜合家庭服務關注組召集人吳雄暉表示,社福機構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不時收到幼稚園轉介的懷疑虐兒個案,認為機制可令更多幼稚園關注及轉介事件,但長遠仍需於幼稚園增設社工服務,更全面了解學生的問題,以針對跟進及轉介。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缺席7天下月中起須通報 無故缺課須即日聯絡家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