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晚在健身中心訓練期間不適昏迷男子,由救護車送院經搶救不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放大
 

其他新聞
密室吸冰累女嬰沾毒 單親媽判感化12月
7歲女童前露械 六旬漢囚3月
立會審議一地兩檢 鄭若驊:搭高鐵乃自選 沒強加內地法
重申未定UGL案檢控否
李飛:自決港獨本質一樣眾志:排拒青年參與政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1歲漢健身中心打拳猝死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中年漢健身昏迷猝死事故。一名男子昨晚在健身中心打拳鍛練期間突然不適昏迷,由救護車送院不治;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送院後死亡案處理。

男事主鄭梓俊,31歲,昏迷送院經搶救證實死亡,初步無表面傷,死因有待驗屍確定。鄭的家人接報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一向健康 「打Pad」未幾昏迷

據悉,鄭從事職業治療師工作,一向身體健康,並於去年7月起光顧民裕街37至45號凱旋工商中心1期一間泰拳及健身中心,平均每星期會到中心一至兩次做運動,並參加中心提供以泰拳為基礎的健身運動課程,每堂1小時15分,由專人指導熱身、打沙包及「打Pad」(拳靶)等訓練,每節平均約20分鐘,完成後會休息5分鐘。

消息稱,昨晚8時許,鄭與親友一同到健身中心上泰拳健身運動課程,其間已完成熱身及打沙包節課;事發昨晚9時許,鄭在進行第三節「打Pad」期間,突然感到不適需要停止,到附近坐下休息,但情G未有好轉,未幾更不支昏迷,在場人士見狀報警,一名正在中心健身的醫生隨即為鄭心外壓急救,惟事主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事後警員到場調查,相信事主昏迷時非與人對打練習,初步無可疑,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確定。

運動猝死多涉隱性心臟病

有急症室專科醫生指出,運動期間猝死,主要原因是涉及隱性心臟病,不排除死者本身患有隱疾,35歲或以下猝死的人,通常與心肌突然發大,導致血液無法供應腦部有關,由於一般身體檢查難以發現先天性心臟病,建議市民定期做超聲波心臟檢查及控制血壓,若遇胸口鬱悶、流冷汗、暈眩等症狀,應立即求醫及早找出病因。

 
 
今日相關新聞
31歲漢健身中心打拳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