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1歲姓鍾香港男子涉嫌多次在台灣桃園機場以丟失行李、證件,甚至遇上地震等不同理由,向遊台港人借錢應急;直至前日再度犯案時與曾經借錢「女債主」相遇,涉嫌詐欺罪被捕。(台灣自由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攝罅爬頭撞3車 保時捷二人棄車逃
富亨h疑似情殺案 男友改控襲擊認罪囚1年
摑妻表弟疰a電器 休班警囚6周
尊子漫畫
葉劉田二少遲來的赤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遇地震失證 「舊債主」前重施故技落網 港漢台機場扮慘騙港人

【明報專訊】一名港漢涉嫌近期多次在台灣桃園機場利用「大家香港人」博同情,以丟失行李、證件,甚至遇上地震等不同理由,向遊台港人借錢應急、買機票,並留下虛假聯絡資料,其後事主始知受騙。前日(22日)下午,港漢在機場重施故技,因與曾經借錢「女債主」相遇而落網。

被捕港人姓鍾,41歲,涉嫌詐欺;據悉,鍾在桃園機場犯案一段時間,針對香港旅客,以不同藉口借錢,每次借3000至4000元台幣(約802至1027港元),並留下香港電話及個人資料,稱回港後必會還錢,其後事主始發現電話號碼不符。

桃園機場借錢稱必還 留假電話

當地傳媒報道,鍾向台警解釋,並非故意給該「女債主」錯誤電話號碼,又稱借錢後在台生活仍然窮困無錢還,否認騙錢。但台警調查發現,鍾涉及早前在桃園機場以相同手法向另一港女借錢未還,事主亦已報案,懷疑鍾曾以相同手法向其他香港旅客借錢,呼籲未報案事主與台灣航警局聯絡。

疑犯﹕非故意不還錢 只因窮困

本報昨聯絡到一名自稱曾「中招」港人杜先生訪問,他形容鍾是「計晒數」,有備而來犯案。他說本月13日在桃園機場預備回港,當時右手纏蚆^帶的鍾走近,聲稱與家人在台南旅行時遇地震受傷,又稱台灣政府只提供收費救護車載他們回台北,但他未能取回行李,無錢買水和食物,家人則在救護車上「等錢找數」,故想借5200元新台幣(約1300港元);又稱可叫在香港的胞妹以網上銀行過數還錢,更當場致電妹妹。

包手稱地震受傷 無錢交救護車費

杜憶述等候過數期間,鍾一直訴說「慘G」,稱在台南「無啖好食」,又說地震傷者只能住在體育館,更聲言台灣政府因他們「無台灣身分證」,故要等到最後才獲安排食物等物資。約10分鐘後,杜要入閘上機,但仍未收到過數通知,故他拍下鍾的身分證,並記下其電話號碼以便聯絡。杜回港後發現仍未收到還款,當晚上網搜尋才發現受騙,遂報警。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如港人在外地旅遊時遺失護照或身分證,可向當地中國領事館或港府駐外地辦事處求助。他提醒市民,出門旅遊應保持警惕,不要輕信陌生人或借錢予對方;同時應保管好個人行李,將金錢及護照等重要物品分開擺放,以免一次過全部遺失。

 
 
今日相關新聞
稱遇地震失證 「舊債主」前重施故技落網 港漢台機場扮慘騙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