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3次會議昨起在北京舉行,張德江(中)主持會議。(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內閣改組 專家:對陸轉強硬
「石油幫」福建前省長被起訴
英智庫:中國新建艦艇堪比皇家海軍
華客遊泰擅自下海游泳 2溺斃1失蹤
新疆出土唐三藏翻譯佛經殘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彭博:三中全會不日召開商人事
習2050年「強國」目標 入憲法誓辭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很可能於近日召開,如此密集召開中全會,將是改革開放後罕見的情G。三中全會將決定向全國「兩會」提出人事建議名單,不過昨日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顯示人事安排已有初步定論。人大常委會還決定修改憲法宣誓誓辭,將十九大報告提出的2050年建成「強國」的目標加入誓辭中。

改革開放後 罕有密集召開

彭博引述4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十九屆三中全會將在數日內召開,將決定人事任免及政府改革,並將全國「兩會」提出建議。十九大去年10月召開,緊接是十九屆一中全會,而專門討論修憲的二中全會已於1月18至19日召開,如果三中全會近日召開的話,將是改革開放後,中共中央罕有在短時間內召集3次中央全會。

報道指出,在人事名單中,較受矚目的是央行行長,現任行長周小川勢將退休,現任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均是熱門繼任人。路透社引述消息稱,作為副總理人選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財辦主任劉鶴也是央行行長人選之一,仿照1993至1995年副總理朱鎔基兼任央行行長的先例。不過,當年朱鎔基身兼兩職是為顯示中央扼制通脹的決心,兼職只維持了兩年,央行行長就由戴相龍接任。

央行行長人選矚目

有消息指出,中央數個部委在京召開會議,部署「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和全國『兩會』期間」的信訪處置工作,說明三中全會確實快將召開。但現時離3月3日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只剩一周,而據美國網媒Axios報道,劉鶴將於本月27日至3月2日訪美。

此外,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3次會議昨日在京召開,今日閉幕。會議決定修改2015年通過的憲法宣誓制度,明確規定國家監察委人員也要進行憲法宣誓,宣誓儀式應奏唱國歌。誓辭最後一句也將由原本的「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努力奮鬥」,修改為「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後者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本世紀中葉要實現的目標。

2980人大代表 資格全部有效

會議還審議了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等議案。按照過往安排,全國人大主席團和秘書長人選已可看出人事安排端倪,若名單已提交人大審議,說明人事安排已有定論。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截至1月底,35個選舉單位共選舉產生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2980名,符合法律規定,代表資格全部有效,名單將於今日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彭博:三中全會不日召開商人事
國家郵政局:嚴防反動宣傳品擾兩會
上海料設首個「自貿港」試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