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產002型航空母艦仍在施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客遊泰擅自下海游泳 2溺斃1失蹤
新疆出土唐三藏翻譯佛經殘本
去年內地人均可支配收入 滬京浙居三甲
負笈新西蘭遇學院被除牌
中國年產18億噸建築垃圾 資源化利用率不足1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智庫:中國新建艦艇堪比皇家海軍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軍力正在迅速發展,據境外媒體報道,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周四(22日)於美國華盛頓舉行2018世界最新軍力平衡報告發布會。有專家指出,以艦艇總噸位計算,中國過去4年間建造的海軍艦艇總量,接近整支英國皇家海軍的規模,並已超過法國海軍規模。

IISS海軍與海上安全問題高級研究員查爾茲(Nick Childs)於會上表示,2000年至2017年間,以艦艇總噸位計算,中國已建成的潛水艇、驅逐艦、護斂巧M輕型護斂左瑭`量,已經超過亞洲三大主要海軍(印度、日本和韓國)的總和,「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國家本身生產艦艇的實力也是不可小覷。現在這種生產速度愈發加快」。

查爾茲指出,與英國相比,過去4年來,以總噸位計算,中國下水的艦艇總量非常接近整支英國皇家海軍的規模,已經超過法國海軍。他強調,從應對挑戰和全球部署來看,英法海軍仍是全球主要的海軍力量。查爾茲表示,中國海軍軍力的增長顯示,全球的海上戰略格局正在迅速變化。IISS的報告又指,中國首艘055型驅逐艦的作戰能力,將令任何北約海軍停下來思量,並預計中國今年還將有2至3艘055型導彈驅逐艦下水。

 
 
今日相關新聞
英智庫:中國新建艦艇堪比皇家海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