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去年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萬元大關,多地居民收入跑贏GDP增速。
放大
 

其他新聞
負笈新西蘭遇學院被除牌
中國年產18億噸建築垃圾 資源化利用率不足10%
澳洲台籍職員不認自己中國人 遭大陸老闆解僱惹熱議
九寨溝景區或3月8日重開
華客屢狴芮A 泰國促中方「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去年內地人均可支配收入 滬京浙居三甲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2017年內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5974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長9%;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3%。而31個省市的數據顯示,當中10個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水平。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萬元大關,其中上海更以58987.96元位居首位,北京浙江分列第二和第三,廣東省則排第六,榜尾則是西藏。

據內地媒體梳理後發現,上海、北京、浙江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前三名。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58987.96元、57229.83元,逼近6萬元大關,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42045.69元緊隨其後。排名前十的省區市依次為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蘇、廣東、福建、遼寧、山東、內蒙古,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收入水平高,消費水平也高。上海2017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為39791.85元,北京為37425.34元,位居全國頭兩位。

數據顯示,2017年居民收入增長快於經濟增長。2017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實際增長7.3%,實際增速比GDP和人均GDP增長分別快0.4和1個百分點。

在地方層面,北京、江蘇等地2017年居民收入增速,更跑贏當地GDP增速。

中國勞動學會副會長蘇海南表示,居民收入增速跑贏GDP增速,首先是因為經濟穩定增長,企業效益好轉,居民收入有了增長的基礎。同時,努力讓居民收入增長跟經濟增長保持同步,一系列居民增收、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政策也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於最終消費支出和儲蓄的總和,即居民可用於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現金收入,也包括實物收入。按照收入的來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淨收入和轉移淨收入。

 
 
今日相關新聞
去年內地人均可支配收入 滬京浙居三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