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畢拿膝傷離場 木狼不敵火箭
祖傑3連大三元 金塊3分挫馬刺
棕櫚灘精英賽 活士晉級
疑偷運流亡前加泰主席 哥帥遭搜飛機
無私隊友成就沙拿 人人犧牲少少 全隊回報多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俄羅斯再有選手藥檢肥佬

俄羅斯雪橇協會23日透露,剛剛在平昌參加冬奧會女子雪橇比賽的俄奧運選手塞爾吉娃(Nadezhda Sergeeva,圖右)被查出服用了禁藥曲美他憿A成為本屆冬奧會上第2名未通過尿檢的俄奧運選手。

俄羅斯雪橇協會通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指,塞爾吉娃在2月18日提交的尿樣中被查出了曲美他擐角嚏A但奇怪的是,這名運動員2月13日也提交過一次尿樣,檢查結果卻毫無問題。

「2月13日之後,我們的隊醫從來沒有給她開過任何藥物。俄羅斯雪橇協會和這名運動員都知道每個人的責任有多大,也知道一旦發生什麼事情,可能對整個參賽隊伍的命運造成的影響。」

聲明還說:「她本人確認從來沒有服用過任何藥物,俄羅斯雪橇協會將會為她提出申訴。」

曲美他擛O一種治療心臟病的藥物,可以改善胸悶、心悸不適等症狀。2014年1月,曲美他曈Q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列入禁藥清單,但僅限比賽內禁止,2016年更新為全面禁止(即不僅比賽期間,其他時間也禁止服用)。

塞爾吉娃與隊友在21日的比賽中位列第12名,儘管成績不好,但她的尿檢陽性對俄羅斯奧運選手影響巨大,因為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在24日舉行會議,就俄奧運選手在平昌冬奧會的表現進行評估,然後決定是否允許他們在閉幕式上身穿俄羅斯國家隊隊服、手持俄羅斯國旗入場。

前一天,獲得冰壺比賽混雙銅牌的俄奧運選手克魯舍爾尼茨基已經承認服用了禁藥米屈恣A並表示會歸還獲得的冰壺混雙銅牌。

去年12月5日,國際奧委會以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為由,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但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俄羅斯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參賽運動員身上不能佩戴俄羅斯國旗標誌,如果贏得獎牌,在頒獎儀式上升奧林匹克會旗,奏奧林匹克會歌,賽場不能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最後有168名運動員獲得了參賽資格。到目前為止,俄奧運選手已經獲得了1金5銀8銅,位居獎牌榜第15位。

 
 
今日相關新聞
加男冰爆冷負德國 3連霸夢碎 銅牌戰鬥捷克
荷蘭名將速滑奪雙金
加男冰壺銅牌戰落敗 創20年最差戰績
女子冰壼決賽 瑞典鬥韓國
俄羅斯再有選手藥檢肥佬
混合團體賽 瑞士摘金
加女冰隊員為拒帶銀牌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