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前全國政協雲大棉次子撞車亡 與友聚會清晨返家 兄﹕疑心臟病發肇禍
醫生:大部分患者病發前沒徵狀
八成政府外判工領最低工資 團體批刻薄
運2600萬元毒品到台灣 港女脫罪
陳祖光冀監警會增退休警聲音 團體:應加法律人權代表保獨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妻聞「加薪」促加家用車長憤怒

【明報專訊】「原本兩隻手,一手一件餅,M家只係變成一隻手垣籵漭鞳A人工根本無加過」,九巴本周公布下月1日起實施新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方案,月薪車長的起薪點增加近三成,站長木文植,新的底薪金額與原先底薪加獎金後的金額相同,有關說法根本混淆視聽,有車長更向他表示,其妻子因此要求要加家用三成,令他非常生氣。

去年9月及今年2月發生的嚴重巴士車禍,分別奪去3人和19人的性命,事件揭示巴士車長人手不足及工時長等問題,九巴發通告指出下月起實施車長薪金優化方案。但木站長說,過去一周所見,車長沒因新方案而高興,反而是失望和生氣,「所謂加人工同減工時,都係一個數字遊戲」。

嘆新方案是數字遊戲

車長失望或轉駕旅巴

「最慘令公眾誤會我]有人工加,公眾係包埋家人嘛」,木站長笑稱,有關「加薪」報道一出,有車長就向他吐苦水,「話老婆以為佢有人工加,即時話家用都要加三成,車長係咁話邊度有錢交出薄A公司咁講炟u係累死佢」。

工作氣氛變差,木站長說,港珠澳大橋預計今年開通,帶動旅遊巴士公司計劃增聘人手,有車長曾向他表示考慮「轉雅遊巴」。

 
 
今日相關新聞
乘客車長之間 巴士站夾心人 籲尊重辛勞車長
妻聞「加薪」促加家用車長憤怒
金條遺巴士「嚇親」清空站室點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