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蔚琳與九巴會面 未達具體共識

[2018.02.27] 發表
今凌晨約零時40分,「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言人葉蔚琳(前中)與九巴高層談判後向記者交代會面情G,其間與聯盟成員為對公眾帶來不便鞠躬道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上周六發起罷駛行動抗議九巴薪酬調整方案,聯盟發起人葉蔚琳昨晚約9時半與九巴高層會面,會後雙方各自接受傳媒訪問,同表示會面過程融洽。葉蔚琳表示,希望資方盡快回應3點訴求,如今凌晨2時前未獲回應,會將行動升級。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副主管林子豪表示,昨晚是公司與個別員工見面,對於大聯盟代表3點訴求中,有關取消6000元獎金評核要求,他表示九巴會在每年薪酬調整磋商時一併考慮。至本報今晨1時截稿時,仍未知大聯盟有何升級行動。

會否秋後算帳 林子豪:公正專業處理

對於大聯盟表示如今日凌晨2時前未有回覆會將行動升級,林子豪表示希望所有會影響市民、巴士服務及交通情G的事件不會再出現;至於會否對相關車長「秋後算帳」,林回答九巴在這個問題上會以公正、專業、合理方法處理。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亦開腔回應事件,他表示關心巴士車長的工作狀G、薪酬水平和待遇,但呼籲他們以理性及克制態度爭取權益,他說無論採取什麼安排或手法,要以市民服務為依歸及確保行車安全。

九巴未承認聯盟身分 葉蔚琳一度取消見面

葉蔚琳原定昨午4時與九巴管理層代表會面。她昨晨出席港台和商台節目時,兩度與林子豪隔空對話。林子豪稱原定會面是按既定機制與個別員工會面,葉蔚琳批評九巴「冷冰冰」,林說員工不會因為用個人身分會面而反映不到意見。葉蔚琳不滿九巴並非以其大聯盟發起人身分與她會面,即場表明取消會面。

至下午4時,葉蔚琳與約20名車長到九巴九龍灣車廠外,要求資方與大聯盟會面,並要求回應3個訴求,包括取消每半年6000元的「評核獎金」評核機制,改為直接發放;日後公司制訂涉及員工的政策前,要諮詢基層員工意見;及要求九巴向乘客宣傳搭車禮儀,減少乘客與車長摩擦。昨午約30至40人到場聲援,已入職6年的車長趙女士說,最不滿九巴「評核獎金」制度評核準則不透明,要求取消評核。

限時回應3訴求 數十人車廠聲援

至昨晚8時許,林子豪表示葉蔚琳透過警方向九巴表示,與同樣任職車長的丈夫願以個人身分與資方會面。晚上約9時半,葉蔚琳與聯盟另一成員陳漢華進入公司與資方會面,但葉否認主動向警方表示願以個人身分會面,又重申是以大聯盟發起人身分與管理層會面,並說晚上6時許收到九巴邀請會面。

更多港聞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屬房委會租置h之一,因該h內有學校及交通總站等「政府屋宇」,房委會作為業主需攤分「非住宅部分」管理開支。惟太和h法團審...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在1998至2005年,分6期推出「租者置其屋計劃」,共涉及39條公共屋h,當中28條h內有「政府屋宇」。房委會回覆本報證...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聯絡其他載有「超級條款」的租置屋h,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坦言,對公契載有此規定並不知情,擔心難以調整有關管理費水平及加... 詳情
IVE舊生搞診所智能化 四大集團幫襯 建雲端平台 病歷互通 用App掛號
【明報專訊】公營醫院近年積極電子化,但不少私家醫務所仍停留在手寫病歷、護士人手登記執藥的模式。兩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畢業生看準商機,...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4歲的ClinicOne創辦人譚海杰(Ron),3年前畢業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GPA爆4」(即成績平均績點近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