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新制車長人工少1.1萬 工會批同工不同酬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九巴薪酬架構改良方案惹起爭議,有約400個車長會員的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九巴現時的薪酬制度亦有「同工不同酬」的不公情G,新舊制車長月薪相差約1.1萬元,工會要求將新制與舊制看齊。工會又表示,若九巴解僱發起工業行動的女車長葉蔚琳,工會將全力支持對方,亦不排除與其他工會聯合行動。

李國華表示,1999年前入職的舊制九巴車長薪酬以日薪計算,每年又可獲額外增薪點,直至退休,現時平均每月收入約2.9萬元;1999年九巴設立新制,該年或之後入職的新制車長轉為月薪制,現時平均每月收入約1.8萬元。李國華稱舊制車長享有全薪雙糧及每年額外增薪點等福利,新制車長則取消雙糧,另外只有3個增薪點,即每年加100元,3年後「無得再加」。

工會又要求九巴增加新制車長的底薪,及將九巴將車長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挽留更多資深車長,為市民服務。

更多港聞
租置超級條款 業主房委可拒加管理費 法團斥要小業主補貼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屬房委會租置h之一,因該h內有學校及交通總站等「政府屋宇」,房委會作為業主需攤分「非住宅部分」管理開支。惟太和h法團審...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在1998至2005年,分6期推出「租者置其屋計劃」,共涉及39條公共屋h,當中28條h內有「政府屋宇」。房委會回覆本報證... 詳情
【明報專訊】記者聯絡其他載有「超級條款」的租置屋h,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坦言,對公契載有此規定並不知情,擔心難以調整有關管理費水平及加... 詳情
IVE舊生搞診所智能化 四大集團幫襯 建雲端平台 病歷互通 用App掛號
【明報專訊】公營醫院近年積極電子化,但不少私家醫務所仍停留在手寫病歷、護士人手登記執藥的模式。兩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畢業生看準商機,...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4歲的ClinicOne創辦人譚海杰(Ron),3年前畢業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GPA爆4」(即成績平均績點近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