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講師聲援三子控襲警 警長「無紅無腫無傷」

[2018.02.27] 發表
疑受襲警長譚子聰(圖)供稱,被推一下後即時用手摸胸口,感到「少少痛楚」,惟承認驗傷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鍾晴攝)
被告王心龍(圖)昨否認襲警,由多名親友陪同到庭出席審訊,辯方透露他將出庭自辯。(鍾晴攝)

【明報專訊】中大哲學系前兼任講師去年8月17日在高等法院外聲援「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期間,涉襲擊一名警長,他昨否認一項襲警罪受審。疑被襲警長稱當日遭被告用右手推了左心口一下,即時感到「少少痛楚」。辯方則稱警長曾大力推被告一下,被告亦推了警長一下,認為二人只是有身體接觸而非襲擊,警長又承認在醫院驗傷的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

警長譚子聰作供稱,案發當日在高院懲教署車輛出入口管理人群,其間一名女警扶茪@名婆婆腰間意圖將婆婆帶離原位,被告王心龍(40歲)在女警後方用手捉女警右前臂,他於是上前制止,問王「你做乜搞我囍P事」,王沒有回應。譚續稱,王其後背向他返回行人路方向時,突然轉身用右手推了他左心口一下。譚稱當時他立即問王「你做乜推我」,王沒回應便向人群方向退後。譚表示當時用手「摸一摸自己胸口」,並感到「少少痛楚」,其後到醫院治理。控方在庭上播放當日警方現場拍攝的片段,但沒呈上任何醫療報告。

警長﹕摸胸感少少痛 未呈醫療報告

辯方表示,王當時欲上前阻止女警帶走婆婆,接觸到女警前臂,其後遭譚面對面一路向後推,最後譚更「半推半打地」很大力推了王胸口一下。譚不同意上述說法,只同意到醫院檢查的結果為「無紅無腫無傷無痛」。

事發後18分鐘拘被告

譚又承認事後知道王於事發後18分鐘才被拘捕,並承認當時有能力即時制服並拘捕王,但沒有這樣做,是為免造成更大混亂。

警長黃成輝供稱,王曾很大力推譚一下,當時譚「勸喻」王返回行人路上。惟在辯方盤問下,黃稱譚以「好低程度麊Z力」令王返回行人路上。辯方又稱,片段顯示譚曾用一隻手推王,黃稱譚該動作是「扶住、掂住」王,又稱「推係用雙手推」。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947/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提出為期兩個月,有關延長2000年6月至2015年5月期間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的諮詢,建議有關年份入職的公務員可選擇...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本於昨日在高院續審,惟法官開庭後向陪審團表示,因有事... 詳情
私家車自焚 司機及時下車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火燒車驚險意外。昨晨9時許,一輛私家車沿龍翔道慢線往荃灣行駛,至近龍翔苑對開時,車頭突然冒出濃煙,26歲姓羅男司機見狀... 詳情
工會主席 捲豎中指風波 浸大黃偉國不獲續約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教職員工會主席、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圖)昨接獲校方通知不獲續約,8月底完約後離職。黃說自己不時處理同事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昨天推出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為剛離開公立醫院的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為期不超過6個月的過渡期院舍住宿照顧、社區照顧及支援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