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C919客機訂單創新高
望2021能投入市場

[2018.02.27] 發表
中國自製研發的C919型客機,有望在2021年交付且投入大量生產。(新華社)
國產ARJ-700型客機,於日前完成高原飛行的測試。(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由中國商飛研發製造、中國自製的C919客機,在力拼飛航認證之際,也不望大力爭取各界訂單。華融金融租賃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於昨日在北京簽署購機協議,購買30架C919大型客機和20架ARJ21新支線客機,成為第28家客戶、並讓C919客機的總訂單量來到815架。此外,商飛公司也在本月初新加坡航空展上宣佈,C919客機預計在2021年起開始交付並投入大量生產,而最大用戶之一的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也樂觀其成。

國產大型客機C919完成第二次試飛

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負責研發生產,C919計劃從2008年正式啟動,聯手國際16間知名航空設備商共同研發,包含美商CFM國際、奇異電子、漢威聯合(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等公司,協助開發專屬的引擎、燃油、飛航控制系統等設備。

C919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74人、單一經濟艙設計則為168名,最大飛行距離則為5,555公里(加強版),被定義為中短程區域航線使用。

另一款支線客機ARJ系列,由中國國務院於2002年批准、隔年在上海、西安、成都、瀋陽四地同時開工製造?ARJ客機擁有四種型號,從20人座的公務用專機,到105人座的支線用客機,機身模具採用知名的麥道MD-90型客機(MD-90),搭載GE通用電氣公司的CF34-10A支線噴氣發動機,在研發過程中也得到烏克蘭安托諾夫設計局(Antonov State Company)的協助。2008年底,在上海大場機場首飛成功,首批ARJ-700型客機交付給成都航空,未來將執飛成都至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南京、貴陽7條國內幹線,去年6月順利完成首次載客飛行。

不過,雖已多次試飛成功,C919客機未來即將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申請適航證書(certificate of airworthiness)。報道中指出,中國商飛早已向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申請合格證書,並於日前也向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型號合格證,想要跨足國際航線和向海外銷售,歐盟與美國的認證就必須取得,否則飛機將無法實際營運升空。但商飛公司透露,美國航天署(FAA)的認證申請進度尚未,恐成為C919客機最大的一個挑戰。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擬建第二個機場
繼北京和上海之後,再有內地大城市計劃增建新機場。內地傳媒周一(26日)報道指,廣州擬興建第二個機場,初步選址為增城正果鎮。惟該報道表明,廣州... 詳情
擊斃男子再誣告吸毒 內蒙警被爆花160萬封口
【明報專訊】內蒙古烏蘭浩特男子李長福去年在一間餐廳的門前,與一名包姓男子發生衝突,警方到場處理期間,在混亂中開槍將李男擊斃。警方聲稱,李男當... 詳情
人權律師李柏光驟逝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李柏光(圖)昨凌晨3時在南京解放軍醫院因肝病逝世。與他熟識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在facebook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委常委會25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前國務委員楊晶被處理的通報,強調江西省委完全擁護黨中央決定。會議中仍稱呼楊晶為「同志」。楊... 詳情
稱阿膠「水煮驢皮」 衛計委捱轟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全國衛生12320」衛生公益熱線官方微博春節期間發表題為「過年不值得買之阿膠」的文章,將阿膠(小圖)稱為「水煮驢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